行李箱|20吋【Just Beetle】地圖系列ABS霧面輕硬殼旅行箱花花系列 / 20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GATE 9 》【Gate9】行李箱|20吋 米字英倫系列ABS霧面輕硬殼旅行箱


【早安健康/楊東霖編譯】在台灣,身邊的親朋好友若是生病、住院了,手術後總是會煮鍋鱸魚湯來幫他補補身子。現在夏季正好是產鱸魚的旺季,而鱸魚的營養價值在日本也受到了很大的矚目!日本大阪府立環境農林水產研究所就指出,鱸魚含有豐富的營養素,除了能幫助細胞、血球再生,還能補充術後所需的蛋白質、礦物質及維生素B群,加速傷口痊癒的速度! 

富含維生素B群及礦物質 幫助傷口癒合提高免疫力 

鱸魚含有的營養素包括了可以促進細胞汰換更新,幫助醣類代謝後生產能量的維生素B1、能夠維持皮膚黏膜生長正常的維生素B2、可以維持腦神經運作良好的菸鹼酸和維生素B6、可以預防動脈硬化的泛酸、能夠幫助細胞血球再生防止貧血的葉酸和維生素B12。 

除此之外,鱸魚還富含維生素C,維生素E可以抑制動脈硬化、皮膚血管老化,有效提高免疫力;其他還包括豐富的礦物質,例如構成牙齒及骨骼必須的鈣、磷、鎂等等。而鉀可以有效消除身體疲勞,也對預防高血壓有很大的幫助! 

脂肪酸DHA和EPA 提高學習力預防心肌梗塞 

除了幫助傷口快速癒合之外,鱸魚的脂肪中還含有脂肪酸DHA及EPA。DHA可以有效增進腦細胞的活化,使記憶力及學習力上升;EPA則可以促進血液循環,可以預防高血壓、血栓形成,還能抑制心肌梗塞的發生機率。 

雖然鱸魚四季皆有產,但夏季是鱸魚最肥美的時刻!不管是清蒸、紅燒或是煮湯都是很容易的料理方式,以下將為你介紹薑絲鱸魚湯的作法! 

簡單鱸魚湯料理 三個步驟輕鬆端上桌 

準備材料:鱸魚一尾(約350g)、生薑10g、蔥適量、水450毫升 

準備調味料:鹽巴半小匙(約2.5ml)、芝麻油半小匙(約2.5ml)、料理米酒兩大匙(約30ml)、胡椒少許 

作法: 

(一) 將魚鱗刮除乾淨並將內臟清除,將魚身大致切分成三等份;將薑、蔥仔細的切碎 

(二) 水加熱到沸騰後,再將鱸魚身、薑絲、料理米酒加入,等到水再次沸騰後將瓦斯爐轉到文火再加熱五分鐘 

(三) 關上瓦斯爐火,加入鹽巴、胡椒調味,撒上蔥花後再撒上芝麻油便完成了。 

上述食譜是以清淡口味的方式來調味,也可以增加一點醬油來提鱸魚的鮮甜,建議在嘗試味道之後依照個人的喜好添加調味料。夏天是鱸魚的產季,價格既便宜又營養好吃,不只可以加速病人身體恢復健康,平時用來補補身子也是相當不錯的選擇呢! 


趣味積木系列 / 20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Just Beetle 》28+20吋【Gate9】波西米亞系列*ABS霧面旅行箱兩件組/行李箱/拉桿箱/登機箱晶鑽系列 / 24+28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BEAR BOX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