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李箱|28+24吋【JUST微笑系列行李箱|20吋【Just晶鑽系列行李箱|20吋【Just行李箱|20吋【Gate9】

下列是選擇鹼性食物的概念--

1.動物性食物,除了牛奶外,多半屬於酸性食物。

2.大部份的穀類,部份的堅果類,屬於酸性食物,但南瓜子、葵瓜子、杏仁、腰果、芝麻、核桃為鹼性食物。

3.多數的蔬果類、海藻類屬於鹼性食物。 梅子、檸檬、橘子、醋的有機酸被分解後,留下鉀、鈉、鈣、鎂等礦物質,為鹼性食物。

請參照以下食物表,就可以推論出您該多吃哪一些食物,少吃哪些等。
    
常見的酸性食物

弱酸性-大麥、麵粉、麩、白米、麵包、乳酪、鮑魚、章魚、蝦、鯛魚、奶油、雞蛋、豌豆、啤酒、酒、油炸豆腐、海苔、文蛤、泥鰍。

中酸性-火腿、培根、雞肉、鮪魚、豬肉、鰻魚、牛肉、小麥、馬肉等。

強酸性-胚芽米、蕎麥粉、燕麥、米糠、牡蠣、花生米、小魚干、鮭魚、干貝、魚蛋、螃蟹、蛤蜊、蛋黃、乳酪、白糖做的西點或柿子、烏魚子、柴魚等。

常見的鹼性食物

弱鹼性-紅豆、蘿蔔、蘋果、甘藍菜、洋蔥、豆腐、高麗菜、玉米、扁豆、豌豆夾、竹筍、地瓜、大黃瓜、茄子、蓮藕、蘋果、鳳梨、櫻桃、梨子、桃子、西瓜

中鹼性-蘿蔔乾、大豆、紅蘿蔔、蕃茄、香蕉、橘子、南瓜、草莓、蛋白、梅乾、檸檬、菠菜等。

強鹼性-茶葉、葡萄酒、海帶芽、海帶、胡瓜、蒟蒻、芹菜、萵苣、紅豆、芋頭、馬鈴薯、胡椒、薑、香菇、柳橙。 
 
吃梅子的時間:

1、下午二點左右, 含一粒梅子, 治消化不良。
2、下午三點左右, 含一粒梅子, 治膽固醇過多。
3、下午四點左右, 含一粒梅子, 治心肌梗塞。
4、下午五點左右, 含一粒梅子, 治膀胱發炎。
5、下午六點左右, 含一粒梅子, 治膝蓋酸痛
6、下午七點左右, 含一粒梅子, 幫助消化
7、下午八點左右, 含一粒梅子, 助血液循環通暢
8、下午九點左右, 含一粒梅子, 解除疲勞不錯
9、下午十點左右, 含一粒梅子, 解除眼睛疲勞
10、下午十一點左右, 含一粒梅子,退心火, 好入睡

 

如何挑選對身體有益的梅子?
1、一定要選擇不添加有礙健康之防腐劑、糖精、糖蜜素、色素或漂白劑。
2、盡量挑選天然原味,不是用人工香料調製的梅子
3、選擇代糖的製品,以免越吃越胖
4、可以選擇去籽的梅子,比較不容易噎到,老人及幼兒都可安心食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