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香奈兒系列 / 20+24+28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BEAR BOX 》行李箱|28+20吋【JUST BEETLE】積木系列ABS輕硬殼 行李箱 旅行箱兩件組行李箱|20吋【Just beetle 】迷宮系列ABS霧面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20吋【Just Beetle】菱紋系列ABS霧面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24+20吋【JUST BEETLE】愛上巧克力系列ABS材質霧面輕硬殼二件組旅行箱行李箱行李箱|28+24+20吋【Gate9】米字英倫系列ABS霧面輕硬殼旅行箱
 

胃對健康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如果不把它招呼好,再好的食物也會食之無味,更別提攝取足夠的營養了。養胃需要日積月累,而且飲食上更要小心謹慎。胃不好,可將一天三頓飯,改成一天五頓:早餐、加餐、中餐、加餐、晚餐。研究表明,有規律的進餐,可形成條件反射,利於消化吸收。

 除了這些之外,民間有許多關於養胃的說法,比如,多喝粥、多喝奶、多吃薑。這些做法是否真的能養胃呢?

  誤區1:喝粥對胃病最好。不少胃病患者認為粥細軟,易消化,能減輕胃的負擔。
  事實上,這種觀點並不全面。相比油炸食物、不發酵的餅、麵條、煮玉米、蒸窩頭等,粥是細軟、易消化的,但喝粥並不利於消化吸收。原因是,喝粥不用慢慢咀嚼,不能促進口腔唾液腺的分泌,而唾液中的澱粉酶可幫助消化,再者粥水分多,稀釋了胃液,加速了胃的膨脹,使胃運動緩慢,不利於消化吸收。若喜歡喝熱粥,其溫度對胃的刺激也是不利的。因此胃病患者不宜天天喝粥,而應選擇易消化吸收的飲食,細嚼慢咽,促進消化,才更有益。
 

  誤區2:多喝牛奶對胃有好處。

胃部酸脹不適時,喝杯熱牛奶便可緩解症狀,感到舒服。這是因為牛奶稀釋了胃酸,暫時形成一層胃黏膜保護層,因而感到舒服,但經常喝牛奶就未必對胃病患者有利了。

現已證明,牛奶刺激胃酸分泌的作用比牛奶本身中和胃酸的作用更強,若胃病(如胃潰瘍)需要抗酸治療,是不宜用喝牛奶的辦法解決的。豆漿則是個不錯的選擇。

  誤區三:薑對胃病患者有宜無害。

民間有用生薑末水煎,加醋少許趁熱服下,能治消化不良的偏方。因此人們普遍認為薑可暖胃,胃部不適時喝碗薑末水是常見的事。胃病患者根據自己的情況,偶爾用之,且無不良反應,未嘗不可。但應認識到,薑是刺激性食物,過量食用會刺激胃酸分泌,引起胃部不適或加重病情。若想用薑來治胃病應請中醫辨證施治,採用不同的方劑對症治療效果更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