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r Box 晶鑽系列超值兩件組28吋+24吋霧...Bear Box 微笑系列超值兩件組28吋+24吋霧...Gate9波西米亞系列ABS霧面輕硬殼28吋+20吋...

資料來源/39健康網

冬天天氣寒冷,一杯熱茶可以暖手暖心,而茶葉富含的微量元素和維生素,還可以調節生理功能,喝對了茶可以防寒保暖,還能促進新陳代謝、防肥胖。

 

冬天溫度低,身體需要熱量,導致食欲增加,但因為冷天不想動,運動量相對減少,一不注意是非常容易發胖的。不過,喝茶可以刺激胃液分泌,幫助消化,促進新陳代謝,不僅是女性的冬季減肥良方,還能消除疲勞,讓上班族精神奕奕。

此外,冬天日照時間短,照射陽光不足,女性更容易患上骨質疏鬆。儘茶葉中含量氟和鉀元素、植物雌激素類物質,有助於減少鈣質的流失,冬天喝點茶,有助於防止鈣質流失保持骨密度,減少骨折等的機會。

寒冬喝茶暖身 黑茶去油降脂最佳

冬天最好喝經過焙火的茶或溫性的、較少刺激性的茶,黑茶就最適合冬天,尤其是熟普洱茶,茶性溫和,冬天寒氣重,是陽氣閉藏的季節,熟普洱可以生熱暖胃。同時,黑茶還有去油膩、降血脂等作用,都是冬季的上佳飲品。

除了普洱茶外,烏龍茶也是不錯的選擇,具有抗氧化、減緩衰老的作用,而且其去油脂、助消化的作用有時更甚於熟普洱茶。而紅茶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糖,可以生熱暖腹,冬季用紅茶漱口也能殺菌消炎,直接飲用還有預防流感的作用。此外,陳放多年的老茶也有暖胃、生津止渴的作用,但要注意選擇保存得當、無異味、未變質的陳年老茶才可安心飲用。

Just Beetle積木系列28吋+20吋輕硬殼旅...Just Beetle甜蜜愛琴海系列超值兩件組合28...Miyoko經典方格紋系列24吋+20吋輕硬殼旅行箱...

【3款養生暖心茶大公開】:

暖心茶1/紅棗薑絲茶

材料:紅棗3-5顆、老薑幾片、紅糖15公克、清水500ml。

作法:將紅棗去核,薑切絲。將紅棗,薑絲和紅糖放入沙鍋或者燉鍋中,加入清水,蓋上蓋。大火煮開,轉小火20分鐘,即可。

暖心茶2/檸檬紅茶

材料:紅茶10公克,檸檬5片。

作法:把紅茶、檸檬片放在杯中,用沸水沖泡。

暖心茶3/玫瑰花茶

材料:玫瑰花15公克。

作法:加入開水,浸泡5分鐘後即可。

【健康小叮嚀】:

冬天飲茶宜保持一定的熱度,最佳溫度是60度左右,不要超過70度,喝太燙的茶,會傷害食道,甚至增加患食道癌的幾率。

時尚箱奈兒PC璀璨系列首選24吋旅行箱/行李箱Just Beetle☀世界地圖系列➢雙層加大28吋...Just Beetle愛琴海系列亮麗PC材質24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