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活健康網記者張瓊之/綜合報導)一名23歲戴先生,是位熱愛排球的運動員,但卻在過去1年多以來,飽受左肩疼痛之苦,原以為只要休息一段時間做復健就可以解決問題,但沒想到只要手舉高,疼痛及無力感就會跟著來,且這問題不單影響到他的日常生活,就連運動也無法進行,直到最後接受了微創肩關節鏡肩盂唇及肩關節囊修補手術,目前恢復良好,手臂也已能完全舉高。

Gate9五線譜系列ABS材質超值兩件組24吋+20...Gate9米字英倫系列兩件組28吋+20吋輕硬殼旅行...Gate9波西米亞系列ABS霧面輕硬殼三件組旅行箱/...
Gate9花花系列ABS霧面兩件組28吋+20吋輕硬...Gate9城市旅人系列28吋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Gate9 經典世紀足球系列28吋+24吋輕硬殼旅行...

習慣性脫臼要當心 關節恐提早老化

新竹馬偕醫院骨科葉雅菱醫師表示,年輕人的肩盂唇撕裂大部分不會自行癒合,導致日後所謂的習慣性脫臼,每脫臼一次,肩關節就受傷一次,累積了多次的脫臼,就會造成關節軟骨的磨損,使關節提早老化。而年紀較大的人發生脫臼時,除了上述的受傷外,旋轉肌腱也常常一起破裂,旋轉肌腱一旦破裂後,就不容易癒合,日後便會疼痛及無力。

微創手術修復短 可提早開始進行復健

在治療方面,醫師表示,過去傳統的肩關節手術治療肩韌帶及肌腱修補,為了看清楚傷勢,須將關節完全打開,難免會犧牲正常的組織,進而造成劇烈疼痛及肌肉萎縮,而術後的傷口疼痛、關節囊發炎及纖維化,則會造成病人關節活動受限和復健時間拉長。

相對於傳統的肩關節手術,微創肩關節鏡手術,術後傷口小、疼痛少,且病人接受手術後隔天即可出院,進而提早了復健治療的時程,讓受傷的肩關節漸漸恢復至完整的結構,以及回復受傷之前的功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