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天氣寒冷,火鍋就成為了比較常見的食物,對於一些志在減肥的人來說,火鍋無疑是減肥食譜中的大忌,那麼如何避免在冬天因為火鍋吃的太多而導致的發胖呢?下面瘦身男女小編就要告訴大家在冬天應該如何吃火鍋,讓你在享受美味的同時也不用擔心發胖的危險。

(減肥網Www.SSnn.net 瘦身男女)

 

(中國第一減肥網站www.ssnn.net 瘦身男女)

春節吃火鍋易胖怎麼辦? (瘦身男女快速減肥網www.Ssnn.net)

1.什錦火鍋、日式牛肉火鍋注意食材選擇

什錦火鍋要注意具體的食材選擇。肉丸等脂肪含量較多的,不建議過分食用,相反推薦以蔬菜為中心的、豆腐、魚肉等鍋底料。日式牛肉火鍋的情況,由於肉是被糖等調料加工過的,所以相對能量較高,一般每人份會攝取700kcal的熱量。

2.注意不要過分食用主食

燒餅1個熱量會超過120kcal、1碗米飯熱量大約是150kcal、烏冬面等麵類每人份大約會有200kcal熱量、所以要盡量多吃蔬菜,避免進食主食,以控制熱量的攝取。

3.多放豆腐、清水,少放高熱量的食材和調料

保證低卡路里,雞皮、肥豬肉等不要食用。同時芝麻油1大匙含有30~40kcal的熱量,建議用食醋代替這類調料。

推薦:超讚的3種低卡路里火鍋

1.西紅柿火鍋

含有豐富的西紅柿湯汁,搭配魚類、含有豐富維生素C的圓白菜、含有鐵及各種維他命的菠菜,減肥的同時又有美肌效果。

2.牡蠣火鍋

牡蠣含有豐富的低卡路里的美肌礦物質,搭配維生素及礦物質豐富的油菜,提高減肥及美肌效果。加入大蘿蔔等含有維生素C及消化酶。

3.鹹菜火鍋

辣椒中含有辣椒素,可以提高體溫加速代謝。豬肉含有促進脂肪燃燒的維他命B群。豬肉盡量選擇能量較低的腿部肉質、含有豐富食物纖維的蘑菇、豆腐、蔬菜等都是很好的搭配食材。

arrow
arrow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