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強血管逆齡健康法:每天開腳伸展,心血管病都沒了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近期日本有一支點閱率高達250萬的「開腳」影片,掀起了一股特殊的健康法風潮,不論男女老少都紛紛實踐嘗試。現代人普遍的身體僵硬問題,會引發血液循環不良、骨盤與髖關節歪斜等種種問題,悄悄在身體種下病因,而透過循序漸進的開腳健康法,不論幾歲都能重拾柔軟的身體,抗老回春!

3歲前人人都身體柔軟 成年期久坐讓關節、肌肉僵硬

有時會在電視節目上,看見藝人或是舞者將劈腿當作一種才藝展現,而對一般人來說,是根本不可能做到的天方夜譚,然而有著「開腳女王」這種奇特稱號的日本瑜珈老師Eiko卻表示,不論身體多麼僵硬的人,其實都有辦法劈腿,她的瑜珈教室中就不乏高齡長者,72歲的老婆婆也能輕鬆劈腿。

一般人無法劈腿是髖關節周圍的肌肉僵硬造成,還在嬰幼兒階段時人人都身體柔軟,然而3歲開始,不常使用到的肌肉和關節就會開始變得僵硬,到了成年期,從事辦公室工作久坐更會變得嚴重。
 

開腳伸展好處1:回春抗老又瘦身 還可改善虛寒體質



有身體僵硬的問題,不僅容易腰酸背痛,還會影響血液循環,讓養分與氧氣無法順暢流動全身,老廢的血液也無法回流心臟,形成各種疾病的起因,並且還會讓體溫降低,代謝下降,變成容易生病的虛寒體質。

透過柔軟身體,可以促進血液循環、提升基礎代謝,有抗老回春的效果,Eiko的72歲學生西野壽賀子經過練習,身體明顯變得輕盈,就算爬上自家3樓階梯也完全不會喘。而68歲的學生市來圭子,以往總要跑醫院的腰痛變得好轉,還瘦了5公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