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控制住吸收的熱量,不但要從食物上下手,就連日常的飲品也不能忽視。碳酸飲料自然是碰不得,而果汁中也含有一定的糖分,所以很多減肥人士就會選擇喝茶來幫助自己瘦身,因為一般的茶水幾乎沒有熱量,而且還可以幫助身體除油減脂。今天我們要告訴大家的,就是如何正確的飲茶,才能讓瘦身的效果加倍。

 

一,喝茶要有一定的量

 

如果每次只是喝少量的茶水,那麼減肥的效果基本是微乎其微的,茶水中雖然含有分解脂肪的有效成分,但是也需要飲用到一定的量才能讓它們起到作用。所以我們不但應該堅持經常的喝茶,而且每次都要喝到一定的量,不能只是幾小口就草草了事。

 

二,減肥效果和茶葉價格沒關係

我們應該知道,不是茶葉的價格越貴,減肥的效果就越好。茶葉中能夠減脂的有效成分是茶多酚、咖啡因、茶黃素等等,這些一般的茶葉中都會具備。而比較貴的茶葉口感確實會更好,只是和減肥的效果聯繫不大。所以我們在選購茶葉的時候無需考慮價格,反而給自己造成某些負擔。

三,不要把減肥完全依靠在喝茶上

喝茶確實有很好的瘦身功效,但是我們也不可以完全依賴它。即使是每天喝茶,但如果不能搭配營養均衡的飲食以及適量的運動,那麼減肥的效果還是不會那麼明顯的,甚至會影響到身體健康。所以我們還是要把飲食和運動作為最基本的減肥方式,而喝茶就會大大的增加減肥的效果。

四,晚間不能喝茶過量

茶水喝得不夠起不到減肥的效果,但是喝得過量同樣對減肥不利,而且還會影響到身體的健康。尤其是晚上臨睡覺之前,因為茶葉中含有一定量的咖啡因,所以會導致我們因為興奮而影響了睡眠的質量,並且降低身體的新陳代謝,造成水腫等問題,影響瘦身效率。

五,辦公室女性更適合喝茶

長坐辦公室的人群因為長期的缺乏鍛煉並且飲食不規律,所以很多人都伴有肥胖或者出現小肚子的困擾,如果能在工作之餘為自己沖泡一杯熱茶水,茶葉的香氣不但可以舒緩神經,降低壓力,同時還能為身體補充水分,加強新陳代謝,有效的預防肥胖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