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容易長啤酒肚,女性則是容易在臀部大腿生長贅肉,其實比較而言,兩種肥胖部位的脂肪是不同類型的。不少女性都是屬於梨形身材,但是針對於梨形身材應該怎麼樣減肥呢,瘦身男女小編為大家介紹專家們對於局部減肥的專業指導,這些有針對性的意見希望能幫助到大家。SsNn.Net 本文來自瘦身男女快速減肥網

佛羅里達州專家史蒂芬史密斯說:“答案仍不明確,但這是一個值得探討的問題,”這個醫生在桑福德– 伯納姆代謝研究所研究新陳代謝和糖尿病方面的問題。“這是因為腹部脂肪往往會增加一個人患心髒病和糖尿病的風險。而臀部和大腿脂肪似乎不會產生這樣的不利影響。SSNN.net 瘦身男女

史密斯和他的同事解釋了控制脂肪生長位置的基因的差異。這項研究提醒我們不要老是想怎麼減掉著肚子附近的游泳圈,我們也得想想那些有利於心臟健康的腿部以及臀部脂肪了。研究還給出了針對引起身體特定部位肥胖的並發症的治愈措施。

SSNN.net 瘦身男女

 

腹部脂肪基因VS大腿肥胖基因

史密斯和他的同事們首先從男性和女性那裡提取到了脂肪樣品。然後,他們比較了那些最活躍的大腿脂肪基因和最活躍的腹部脂肪基因。下面是他們發現:人的大腿脂肪基因與腹部脂肪基因差異很大。對男人來說腿腹脂肪基因差異多達125處。對女人來說則多達218​​處(大多數這樣的基因是女性特有的,但也有59處與男性相同)。

差異最顯著的基因被稱為同源異型盒基因。這種基因的作用是幫助發育中的胚胎確定組織和器官生長的位置。許多同源異型盒基因受到激素如雌激素的影響。為什麼這些同源異型盒基因對脂肪很重要?史密斯說:“我們認為這些基因實際控制著那些脂肪細胞對不同激素以及其他刺激的反應。”

實驗顯示基因決定人的發胖部位

史密斯和他的團隊在工作過程中還從腹部和腿部的脂肪中分離出了乾細胞並讓其在培養皿中生長。這可以很好的控制其生長,因為脂肪細胞在培養皿中可以隔絕神經、激素、或其他外部刺激的影響。

然而,研究人員還看到了從脂肪幹細胞中提取的相同位置特定基因的活性差異。這一結果告訴他們細胞的生長過程是被預先定好了的。換句話說,肚子上和大腿上的贅肉如何生長都是基因決定的。這不會隨著時間的推移、飲食不同、環境不同而變化。

一種看待脂肪的新思路

史密斯說,”從醫學上來講,最重要的是要了解這些差異,以及它們是如何產生的。“儘管很多女性不喜歡肥胖的臀部和大腿,但這種梨形身材實際上減少了​​她們患心臟病和糖尿病的風險。事實上,女性心臟患者也往往是腹部脂肪多大腿脂肪少。

這項研究標誌著一種新的思維方式。“大多數人希望減掉肚子上的脂肪。但問題是,關於脂肪我們不能只考慮有沒有,還要考慮它們在那兒。腹部脂肪僅僅是一個出現問題的標誌,真正的問題是一個人缺乏臀部和大腿的脂肪儲備。”他繼續說。

史密斯希望未來的研究能了解這些脂肪的根本分歧,找出具體的治療方法,以便對症下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