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李箱|20吋【Gate9】米字英倫系列ABS霧面輕硬殼旅行箱趣味積木系列 / 20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Just Beetle 》波西米亞系列 / 20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GATE 9 》

【早安健康/林昕潔整理編輯】每天坐在辦公桌前打電腦,不知不覺身體的姿勢就很容易向前弓起、開始駝背,而這種姿勢對脖子、背部和整體的姿勢都有害。此時,不妨利用進出房間的門框,就能簡單伸展手臂、胸口、肩膀與背部附近的肌肉,防止姿勢不良所造成的疼痛! 

美國警察與消防員健康顧問Karlie Moore指出,肩膀活動性不佳,可能是年齡增長、沒有徹底活動關節與肌肉的結果。如果肩膀變得過度緊繃,任何需要用到肩膀的動作都可能變得超級困難。 

另外,國外肌肉與解剖學相關著作《Stretching Anatomy》書中則指出,胸大肌與胸小肌的伸展,能夠釋放肩膀前方的肌肉,幫助改進姿勢、減少菱形肌與旋轉肌群的緊繃,避免導致肩膀和脖子疼痛。 

健康媒體《Prevention》也介紹了三個簡單的動作,每周數次練習、每個伸展動作維持30秒,就能夠讓久坐而緊繃的上半身肌肉重新放鬆、擴展,避免肩頸痠痛等問題! 

第一階段:向前走 
 
第一個動作可以在伸展的同時,測試你肩膀的僵硬、緊繃程度。首先,雙手抓住門框,並使手腕、手肘、肩膀在同一個高度。接著,手臂保持在原位,並慢慢的、盡量向前走,同時不使身體過度拉緊或緊繃,再維持約30秒。 

行李箱|24吋【Gate9】 經典世紀足球系列ABS輕硬殼旅行箱巧克力系列 / 24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Just Beetle 》波西米亞系列 / 20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GATE 9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