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ust Beetle 積木系列28+24吋 行李箱 旅行箱Bear Box 晶鑽系列28+20吋 行李箱 旅行箱Bear Box 香奈兒系列28+24吋 行李箱 旅行箱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3日專電)南韓媒體報導,南韓防疫當局最新消息,截至目前,南韓境內共接到5起茲卡(Zika)病毒感染可疑案例,其中3起確診為陰性,兩起仍在檢測中。

南韓「亞洲經濟」報導,南韓傳染病應對級別仍維持在「關注」階段。按照南韓的防疫機制,海外爆發新型傳染病時,應對級別為「關注」,國內出現確診患者時將上調至「注意」。

據報導,茲卡病毒感染症是茲卡病毒引發的一種蚊媒傳染病,被感染後的症狀包括發熱、疹子、關節痛、結膜炎。症狀可持續數日至一周,也有可能沒有特殊症狀。有傳孕婦感染病毒,產下的嬰兒有可能出現小腦症。

世界衛生組織(WTO)昨天凌晨正式宣布茲卡病毒疫情為「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後,南韓防疫當局就茲卡病毒的預防緊急召開會議,疾病管理本部表示,茲卡在南韓境內傳播的可能性低,但要注意在海外感染這類病毒後入境南韓的患者。

報導稱,專家指出,茲卡病毒最可能的情況是透過人類載體攜帶入境。日前,南韓保健福祉部已將茲卡列為第4類法定傳染病。

在國內發現的新發傳染病或有發生隱患的傳染病,以及有從國外傳入國內隱患的傳染病。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和中東呼吸症候群(MERS)正屬於第4類法定傳染病。

韓國疾病管理本部建議孕婦不宜到近兩個月爆發茲卡病毒的國家旅遊,若不可避免出行且在回國後出現發熱、起疹、眼內充血等症狀,應立即向相關醫療部門申報。其他人群前往高危感染國家時,應做好蚊蟲防治工作,回國後1個月內不宜捐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