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話說“民以食為天,食以為先”,想要減肥,關鍵還在於飯前喝可以幫助提升飽腹感,減少食物的攝入,降低攝入的熱量。根據科學家統計的結果,飯前喝湯的人群比其他人群更加容易減肥。飯前喝湯的習慣還可以幫你在不用刻意節食減肥的情況下減少食量。

 

 

熱湯的必瘦喝法

 

 

1、餐前喝熱湯才有效。飯前先喝湯,增加飽腹感,接下來就不怕會暴飲暴食。因此,一定要在餐前喝!

2、熱湯加入高纖食材的瘦身效果更優。高纖食材可以幫助消​​化加速代謝,燃燒脂肪的效果超棒。

3、搭配中藥材熱湯更瘦身更健康。

推薦燃脂補氣湯品

煮元氣瘦身湯前先選擇你想要使用的食材和中藥材:

1、高纖助瘦身

冬菇、銀耳、核桃、淮山、腐竹

2、利水消腫

紅豆、薏仁、胡蘿蔔、蓮藕、蘋果

3、補血助循環

枸杞、當歸、蓮子、熟地、黑木耳

4、補氣燃脂代謝

栗子、花生、陳皮、紅棗

4款燃脂補氣減肥食譜

1、腐竹淮山百合瘦身湯:高纖組合最燃脂

營養成分(1人份):熱量224卡路里,蛋白質34.5克,脂肪15.2克,醣類3.3克,膳食纖維0.3克。

材料(5人份):腐竹4兩,百合4兩,淮山2兩,瘦肉1斤,陳皮1兩。

做法:

①將所有材料洗淨,腐竹先泡水;瘦肉切大塊,放入滾水中去血水和腥味;

②在鍋中放入適量清水,放入陳皮,待水滾後再放入所有材料,大火煮約20分鐘後,轉小火燉約1個小時。

2、靑胡蘿蔔蓮實湯:健脾滋養,強身助代謝

營養成分(1人份):熱量112卡路里,蛋白質5.4克,脂肪0.6克,醣類22.2克,膳食纖維9克。

材料(5人份):靑蘿蔔1個,胡蘿蔔2個,蓮實2兩,紅棗5顆,沙參5錢,百合1兩。

做法:

①將所有材料洗淨,靑、胡蘿蔔削皮,切大塊;

②在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待水開後,再放入所有材料,以大火煮約20分鐘,再轉小火煮約1個小時。

3、核桃栗子蓮藕湯:補血補氣促代謝

營養成分(1人份):熱量371卡路里,蛋白質10.3克,脂肪11.7克,醣類64.5克,膳食纖維9.5克,

做法:

①將所有材料洗淨,蓮藕切成大塊,紅棗去核,蓮子去芯;

②在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放入陳皮,帶水煮開後,放入所有的材料,以大火煮約20分鐘後,轉為小火,煮約1個小時。

4、番茄馬鈴薯胡蘿蔔湯:超低卡高飽足

營養成分(1人份):熱量47卡路里,蛋白質3.4克,脂肪1.4克,醣類14.3克,膳食纖維7.3克。

材料(5人份):番茄2個,胡蘿蔔2條,馬鈴薯2個,洋蔥1個,蘑菇1兩,生薑2片。

做法:

①將所有材料洗淨,去1塊老薑,切2片備用;胡蘿蔔、馬鈴薯去皮切成大塊,洋蔥去掉褐色外膜後,對半打開;

②在鍋中加入清水,待水煮開後,再放入所有材料,以大火煮約20分鐘後,轉為小火,再悶煮約30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