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春節即將到來,彰化縣衛生局為了維護民眾健康,特別公告「十大飆肥食物與五大生活禁忌」,並強化宣導「三陽開泰」健康九法寶,呼籲鄉親少吃、多運動、維持正長生活作息,才不會過個年又增胖好幾斤,也才能保健康!

Gate9 米字英倫系列輕巧20吋輕硬殼旅行箱/行李...Just Beetle世界地圖系列經典三件組輕硬殼旅...Just Beetle積木系列28吋+20吋輕硬殼旅...
Bear Box 晶鑽系列超值兩件組24吋+20吋霧...Gate9米字英倫系列兩件組28吋+20吋輕硬殼旅行...Just Beetle新都市系列經典兩件組28吋+2...

(李河錫報導)

喜氣洋洋農曆春節將到來,從吃尾牙開始到圍爐吃年夜飯,大部分民眾免不了大魚大肉,加上年節假期長、長達六天,吃好、睡飽、看電視、打牌消遣在所難免;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為維護民眾健康,特別公告「十大飆肥食物」,涵蓋有炸年糕、花生栳、開心果、巧克力、含糖飲料以及大量高熱量的年菜,千萬不要過量飲食!

來自醫療界的副縣長周志中則強調,吃太好睡太飽、請客聚餐忙不停、打牌日夜顛倒、看電視零嘴不離身以及懶得運動,是國人過新年的五大通病,因此呼籲鄉親少吃、多運動、維持正常生活作息,才能健康過好年!

縣府衛生局邀請小朋友們,以逗趣的「數來寶」,推出年節食物先寫再買、大量熟食要分裝、年糕不油炸、瓜子堅果一天一把抓、拒絕喝酒和飲料、多吃蔬果少吃肉、打牌不長坐、飯後要健走,少用3C產品勤運動等健康九招,提供給民眾參考,才能「三羊開泰、迎新春」!(翻攝:李河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