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11日電)42歲許姓女子月經量多,且有血塊,近半年來更出現頭暈及嚴重貧血,就醫發現子宮腔內有多發性瘜肉,切除後才治癒。

Just Beetle愛琴海系列經典三件組輕硬殼旅行...Gate9 經典橫紋系列~PC亮面輕硬殼3件組旅行箱...Just Beetle愛琴海系列20吋輕硬殼旅行箱/...Just Beetle愛琴海系列收納家24吋輕硬殼旅...時尚箱奈兒PC璀璨系列首選24吋旅行箱/行李箱

衛福部台南醫院婦產科醫師廖倖玲今天指出,許女月經多維持10天,出血量多且有血塊,使用夜用型衛生棉仍時常溢出,近半年來更嚴重,還會出現頭暈及全身無力。

醫師檢查發現,許女血色素過低呈現嚴重貧血,子宮鏡顯示子宮腔內有多發性瘜肉,經子宮鏡子宮腔內瘜肉切除後,月經量正常,不再貧血。

廖倖玲表示,女性正常月經週期間隔天數約21天至35天,平均行經期天數約5天至7天,經血量約25毫升至80毫升。行經期超過7天就是經期過長,經血量超過80毫升就過多。

女性經期過長或經血過多,容易造成體內血量減少,導致貧血,可能引起頭暈、四肢無力、心跳加快、呼吸急促、甚至昏倒等。

子宮不正常出血的原因很多,包括子宮內瘜肉、子宮肌瘤、子宮腺肌症、子宮內膜增生、子宮內膜癌等;有症狀時不應忽視,子宮鏡可真實呈現子宮內狀況,早期切片診斷治療。10406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