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李箱|20吋【Just beetle 】迷宮系列ABS霧面輕硬殼旅行箱趣味積木系列 / 20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Just Beetle 》花花系列 / 20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GATE 9 》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你有夏季便秘的困擾嗎?炎熱的夏季如果沒有多補充水分,很容易造成便祕,尤其許多女生本來就有便秘的困擾,在這個季節裡就會變得更加嚴重。有著多年醫療業界經驗,身為健康管理士的健康專欄作家SAYURI表示,自身也曾有將近30年的頑固便秘,不論吃飯時多吃膳食纖維、天天吃優格或是喝充足的水,都仍無法見效的她,透過每天早起15分鐘做3件事,改善了頑固的便秘! 

放鬆狀態才能使副交感神經優位 早起15分鐘活化腸胃 

原本到了炎熱的夏天,身體的自律神經會透過流汗來調節體溫,然而現代生活比起在室外接觸高溫,無論是通勤的交通工具、辦公室環境,大多有著涼爽的冷氣,結果就造成了溫度差,使得身體的交感神經一直處於亢奮狀態。 

然而腸子是相當敏感的器官,要在放鬆的副交感神經狀態下才會活化,如果一直處於緊繃的交感神經優位的狀態,就會造成容易便秘。然而現代人總是從一早起床就匆忙準備,自然更不可能讓副交感神經處於優位。 

因此早上早起床15分鐘,多了充裕的時間準備,就能讓身心更容易放鬆,處於副交感神經運作的狀態,而這個時候,可以做三件事情: 

1.腰部8字活動 
將雙腳張開比肩膀寬一點的距離,雙手叉腰、挺直背脊,緩緩地像是畫8字形一樣的轉動腰部,能喚醒腸胃促進蠕動。早晨身體還沒完全清醒過來,因此一邊緩緩呼吸,一邊慢慢動作是非常重要的。 

2.冷飯糰 
現代人飲食習慣歐美化,許多人會以方便的麵包當作早餐,認為比較清爽、容易下嚥,然而麵包反而較容易使得血糖飆高,有著造成老化和肥胖的風險。 

前一天就做好飯糰的話,其實也和吃麵包一樣方便,而且日本醫學博士池谷敏郎表示,碳水化合物加熱後放涼,部分澱粉會轉化為「抗性澱粉」,不容易消化的特性能讓血糖上升緩慢,降低胰島素的分泌,因此也較不易囤積脂肪。而飯含水量高達60%的特性,本身就有助於改善便秘,抗性澱粉還能幫助整腸,進一步提高改善便秘的效果。 

3.早餐吃海帶 
海帶、海藻富含礦物質,礦物質中的鎂能夠讓糞便保持水分,避免糞便變得過硬。而且海藻還含有豐富的水溶性膳食纖維,能夠抑制糖分和脂質吸收,重整腸內環境。不妨在飯糰裡加入海帶,充分咀嚼享用。 

【Gate9】行李箱|20吋 米字英倫系列ABS霧面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20吋【Just Beetle】地圖系列ABS霧面輕硬殼旅行箱愛琴海系列 / 20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Just Beetle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