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頸鹿系列 / 20吋 / PC材質輕硬殼行李箱《 Just Beetle 》迷宮系列 / 20+24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Just Beetle 》時尚香奈兒系列 / 20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BEAR BOX 》


【早安健康/呂美寶營養師】講到辣這主題,一定要來聊聊我們台灣人最愛吃的麻辣鍋。吃麻辣鍋時,你會喜歡搭配什麼飲料呢? 
1.冰涼暢快的啤酒 
2.乾隆酸梅湯 
3.白開水 
4.芭樂汁或柳橙汁 
5.油切綠茶 
辣,味覺 

如何減緩辣度


辣滋滋的狀況下,如果你想要透過飲料來解救呼叫救命的舌頭,若是大口喝下冰涼的啤酒,那更會加速辣椒素在體內的吸收(酒精會讓感受痛覺的閾值降低),非但不能救火,反而是火上加油,讓你更加刺激痛快啊! 

以品嚐科學的角度來看,含有糖份的飲料對於緩解辣度是有幫助的,因為甜味會切斷痛覺傳輸到腦的途徑;有酸度的飲料如檸檬汁或是調味用醋,也可以中和辣椒素的鹼性達到緩解辣度的效果。 

所以,麻辣鍋與酸梅湯的組合還真是絕配啊!另外澱粉類如米飯,可以中和辣椒素的生物鹼;奶類中的酪蛋白(casein)如牛奶、優格,能把辣椒素溶解中和,舒緩痛覺。因此咖哩中強烈刺激的辣味,能透過最後的椰奶或優格,變得溫順可口。 
 

對於吃辣的建議


(這時營養師上身了)以健康的角度來看,在吃麻辣鍋時,別為了要緩解辣度,就一直拼命喝酸梅湯或果汁,在愉悅的氛圍下,不知不覺攝取的糖量可是很恐怖的事,就像調酒一樣啊!因此建議你: 

1.準備兩個杯子,一杯裝白開水(主要飲品),一杯裝啤酒或酸梅湯(開心用的)。 

2.別點太辣過油的麻辣鍋底,湯也別喝太多,因為喝麻辣湯等於喝下一口口肥美的牛油(還可能喝下多種豐富的食品添加物)。就算搬上油切綠茶,他在此並無法發揮多大的作用(因為麻辣鍋的油過多,油切綠茶本人其實無法招架得住)。 


水漾菱格系列 / 24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BEAR BOX 》愛琴海系列 / 20+24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Just Beetle 》迷宮系列 / 20+24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Just Beetle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