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波西米亞系列 / 20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GATE 9 》行李箱|20吋【BEAR BOX】一見你就笑♫ 微笑系列ABS霧面輕硬殼旅行箱晶鑽系列 / 20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BEAR BOX 》

【早安健康/李芬蘭 (加拿大安省中醫師及針灸師管理局註冊中醫師暨針灸師)】 

如何戰勝便祕? 

迷思點 
馬鈴薯生汁專治嚴重便祕? 
李醫師解析 
「寒祕」不適合飲用馬鈴薯生汁 
馬鈴薯生汁性寒,所以有清熱消炎的功效,適合中醫所謂的「熱祕」飲用。體質極寒造成的「寒祕」,不適合喝馬鈴薯生汁。 

◎ 馬鈴薯生汁不是仙丹妙藥 

腸胃倘若無法正常蠕動,就會引起消化不良或導致便祕、腹瀉。特別是大腸蠕動過緩造成的便祕,無法以膳食纖維來幫助排便,不僅如此,還可能適得其反。中醫所謂的「寒祕」就是這種情況。 

「寒祕」顧名思義就是身體太寒冷、凍住,大腸也無法蠕動,這時只能吃熱性的食物,也就是陽性的食物,讓身體暖和起來,大腸才能正常蠕動,也可改善便祕。這種情況吃膳食纖維不但沒用,還越吃越糟糕。 

近來台灣流行馬鈴薯生機飲,標榜不管多嚴重的便祕,馬鈴薯生機飲都有效,不但可以有效控制癌細胞,還是根治腸胃病的特效驗方。其實馬鈴薯生汁性寒,所以有清熱消炎的功效,適合中醫所謂的「熱祕」。也就是身體太熱,將身體水液都蒸發,大腸內沒有足夠的水分,糞便就變得很乾燥而排不出去,這種便祕稱「熱祕」。 

有病人聽說馬鈴薯生汁能治嚴重性便祕,按指示天天喝,連續三週,結果不但沒排便,還造成嚴重腹痛與四肢冰冷,因為這位病人體質極寒,是腎陽虛造成的「寒祕」,不適合飲用馬鈴薯生汁。我還有病人聽說馬鈴薯生汁能減肥,又能治胃病,也按指示天天喝馬鈴薯生汁,連續喝了一週,結果出現嚴重腹瀉及腹痛症狀。 


現貨+預購 行李箱|20吋【Just Beetle】菱紋系列ABS霧面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20吋【Miyoko】條碼系列ABS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20吋【Gate9】五線譜系列ABS霧面輕硬殼旅行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