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喝茶有咖啡因容易骨鬆?最新研究:反而增骨密、防骨折!

【早安健康/張承宇報導】茶、咖啡中的咖啡因在過去,被認為可能會促進鈣質從尿液中排出,因此可能會使骨質流失,不過隨著醫學研究的不斷進步,越來越多的研究也替咖啡因平反,發現咖啡因其實不是造成骨質疏鬆危險因子,反而還有助於提升骨密度。而一項最新的研究也針對超過77萬人的資料分析,發現喝茶有助於降低骨折機率,能減少我們因為骨折而臥床不起,甚至每況愈下的風險!

 

多項研究分別發現喝茶有助提升骨密度、減少骨折風險



2019年7月登載在期刊《Osteoporosis International》中的研究,針對2019年6月以前的16項研究,總人數超過77萬人的資料進行分析,結果發現若以薈萃分析(meta-analysis)的方式分析,則喝最多茶的組別,比起最少的組別,骨折機率低了14%;而若以隊列研究(cohort study)、病例對照研究(Case-control study)的方式分析,也分別能降低10%、23%骨折風險。

2018年1月登載在期刊《Journal of Nutrition Health and Aging》中的中國中山大學研究也發現,有喝綠茶習慣的女性,比起沒有喝茶習慣的女性,骨密度高出了1.9%

2017年登載在期刊《Medicine》中的研究也發現,喝最多茶(綠茶、紅茶、烏龍茶等)的組別,比起最少的組別,骨質疏鬆風險降低了38%。另一項德州理工大學在2012年發表的研究也發現,每天服用含有500mg綠茶多酚(約等於4~6杯綠茶的多酚含量)的膠囊6個月,有助於減少氧化壓力造成的損害,同時有促進骨骼再生的效果。

日本大阪大學也曾進行過動物實驗,發現紅茶中的茶黃素有助於減少人體中會破壞骨骼的「破骨細胞」產生,有助於生成骨骼的「成骨細胞」製造骨骼,可望幫助提高骨密度。台灣國立成功大學的實驗小組也曾將研究發表在美國醫學協會(AMA)所發行期刊中,指出長期喝紅茶、綠茶的人,脊椎、腰椎、髖關節的骨密度較能維持在健康狀態,推測可能是因為綠茶、紅茶中的黃酮類化合物、植物性雌激素有助於維持骨密度。




文章出處:https://reurl.cc/0zobD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J-BOX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