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肝癌痊癒!罹癌醫師8個月讓腫瘤消失,抗癌菜單天天助攻!
 

【早安健康/濟陽高穗(日本抗癌名醫)】 肝癌痊癒:體內原有四個肝腫瘤,八個月後只剩一個

因尖銳物刺傷,意外發現肝癌(K‧S見證者/醫師‧55歲)

我是一位受聘於醫院的外科醫師,一九九一年八月,在為C型肝炎病毒(HCV)陽性患者動手術時,發生了尖銳物刺傷意外。我立刻做了C型肝炎病毒檢測,結果是陰性,讓我放下心來。不過,顯示肝功能狀態的AST(麩胺酸苯醋酸轉氨基酶)與ALT(麩胺酸丙酮酸轉氨基酵素)數值卻分別高達六十與九十(IU/L),於是我持續追蹤檢查數值(正常值為十到四十)。

二○一○年一月開始,肝癌的癌症腫瘤標記AFP值逐漸升高,我到消化內科接受電腦斷層掃描與磁振造影掃描檢查(MRI),發現慢性C型肝炎惡化成肝硬化,還合併多發性肝細胞癌。肝臟有四個惡性腫瘤,最大的有四公分。雖然接受了肝動脈栓塞化學療法(TACE)與射頻燒灼術(RFA)治療,結果卻不理想,讓我相當煩惱。

就在這個時候,我接觸到濟陽醫師的書,並進行正子斷層掃描檢查。檢查結果確定肝臟有多發性癌症,AFP值(α- 胎兒蛋白)高達一八○(正常值為十以下),γ-GTP(γ- 谷氨醯轉肽酶)達四二○(正常值為十到五十),狀況十分危急。過去即使是睡眠不足,感到疲累,我每天都會激勵自己為了患者撐下去,以高熱量的油膩食物補充能量。但我現在的首要之務就是治好自己的身體,於是開始嚴格執行濟陽式飲食療法。 (編輯推薦:沒熬夜、不喝酒也會養大肝癌!致癌毒素在這7種食物竟都有)

在執行過程中,我特別提醒自己不可攝取過量油脂,因此忌吃油膩食物。由於我體內的鐵蛋白含量(顯示鐵質儲藏量)比一般人高出許多,所以我服用保健藥品,攝取有益肝臟健康的牛磺酸,不吃鐵質含量較高的貝類。除了每天吃大量抗癌蔬菜之外,外食也一定會帶便當,菜色包括紅蘿蔔、牛蒡、番茄、紅椒、青椒等超強抗癌蔬菜,以及大豆製品、未精製穀類、平飼雞蛋等食材。

我持續搭配腫瘤局部治療與嚴格的飲食療法,終於在二○一一年八月,AFP值降至三十、γ-GTP降至九十四,肝臟的陰影也消失了。
體內原有四個肝腫瘤,八個月後只剩一個

濟陽式抗癌便當製作原則


包括主菜、配菜與主食, 每餐鹽分不到2公克!

1、每餐鹽分低於2g!活用常備菜做便當

主菜(鹽分1g以下)+配菜1、配菜2(鹽分0.5g以下)+主食(鹽分0g)=1餐合計鹽分2.0g以下
濟陽式抗癌便當製作原則:每餐鹽分低於2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