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提示:游泳減肥多久見效?專家認為,每週3-4次的游泳頻率,每次1小時的游泳時間是最利於減肥的。因為一般游泳40分鐘之後才開始消耗脂肪。

養生之道☈極品100%濃縮 ▶ 玉山梅精(3瓶入)BEAR BOX 晶鑽系列ABS霧面收納家24吋旅行...展示品出清特賣ABS材質24吋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

游泳的好處

 
 

1.增強心肌功能

人在水中運動時,各器官都參與其中,耗能多,血液循環也隨之加快,以供給運動器官更多的營養物質。血液速度的加快,會增加心臟的負荷,使其跳動頻率加快,收縮強而有力。經常游泳的人,心臟功能極好。一般人的心率為70——80次/分,每搏輸出量為60——80毫升。而經常游泳的人心率可達50——55次/分,很多優秀的游泳運動員,心率可達38——46次/分,每搏輸出量高達90——120毫升。游泳時水的作用使肢體血液易於回流心臟,使心率加快。長期游泳會有明顯的心臟運動性增大,收縮有力,血管壁厚度增加彈性加大,每搏輸出血量增加。所以,游泳可以鍛煉出一顆強而有力的心臟。

2.增強抵抗力

游泳池的水溫常為26度到28度,在水中浸泡散熱快,耗能大。為盡快補充身體散發的熱量,以供冷熱平衡的需要,神經系統便快速做出反應,使人體新陳代謝加快,增強人體對外界的適應能力,抵禦寒冷。經常參加冬泳的人,由於體溫調節功能改善,就不容易傷風感冒,還能提高人體內分泌功能,是腦垂體功能增加,從而提高對疾病的抵抗力和免疫力。

3.健美形體

人在游泳時,通常會利用水的浮力俯臥或仰臥於水中,全身鬆弛而舒展,使身體得到全面、勻稱、協調的發展,使肌肉線條流暢。在水中運動由於減少了地面運動時地對骨骼的衝擊性,降低了骨骼的老損機率,使骨關節不易變形。水的阻力可增加人的運動強度,但這種強度,又有別於陸地上的器械訓練,是很柔和的,訓練的強度又很容易控制在有氧域之內,不會長出很生硬的肌肉塊,可以使全身的線條流暢,優美。

4.加強肺部功能

呼吸主要靠肺,肺功能的強弱由呼吸肌功能的強弱來決定,運動是改善和提高肺活量的有效手段之一。據測定:游泳時人的胸部要受到12—15公斤的壓力,加上冷水刺激肌肉緊縮,呼吸感到困難,迫使人用力呼吸,加大呼吸深度,這樣吸入的氧氣量才能滿足機體的需求。一般人的肺活量大概為3200毫升,呼吸差(最大吸氣與最大呼氣時胸圍擴大與縮小之差)僅為4—8厘米,劇烈運動時的最大吸氧量為2.5——3升/分,比安靜時大10倍;而游泳運動員的肺活量可高達4000—7000毫升,呼吸差達到12—15厘米,劇烈運動時的最大吸氧量為4.5——7.5升/分,比安靜時增大20倍。游泳促使人呼吸肌發達,胸圍增大,肺活量增加,而且吸氣時肺泡開放更多,換氣順暢,對健康極為有利。

5.護膚

人在游泳時,水對肌膚、汗腺、脂肪腺的沖刷,起到了​​很好的按摩作用,促進了血液循環,使皮膚光滑有彈性。此外,在水中運動時,大大減少了汗液中鹽分對皮膚的刺激。

游泳減肥多久見效

專家認為,每週3-4次的游泳頻率,每次1小時的游泳時間是最利於減肥的。

在游泳減肥過程中,每一種不同的動作都有不同的妙處--蛙泳可以鍛煉胸腔,自由泳針對你的肩部,仰泳則可以鍛煉你的背部。無論你以何種方式游泳,你的腿部和臀部都可以達到非常理想的鍛煉效果。如果你踩水的時候足夠用力,如果你游到一定的速度,你還可以在一小時內消耗掉1932卡路里的熱量,當然,堅持以較慢的速度游泳同時還可以鍛煉耐力。

實驗證明:人在標準游泳池中跑步20分鐘所消耗的熱量,相當於同樣速度在陸地上的1小時,在14度的水中停留1分鐘所消耗的熱量高達100千卡,相當於在同溫度空氣中1小時所散發的熱量。由此可見,在水中運動,會使許多想減肥的人,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所以,游泳是保持身材最有效的運動之一。

JUST BEETLE 拼圖系列ABS輕硬殼24吋旅...Gate9 經典橫紋系列~PC亮面輕硬殼3件組旅行箱...Gate9 米字英倫系列經典三件組輕硬殼旅行箱/行李...

怎樣游泳減肥?

1.最好40分鐘以上

有的人游泳後減肥效果不佳,可能是因為運動量不足。游泳在開始時,處於無氧運動階段。能量消耗主要靠糖的無氧酵解,這一階段的運動很激烈,人呼吸短促,供氧不足,根本不會動用到脂肪。在隨後的一個小時裡,中等強度的運動狀態下,能量供應由糖的有氧代謝提供能量。如果要減肥,每次游泳時間應在40分鐘以上,才開始消耗脂肪。

2、游泳後容易餓,飲食要控制

至於游泳會導致脂肪層加厚,只有長期在水中進行訓練的專業游泳運動員,才會適應性地增加皮下脂肪厚度,用以阻止熱量的丟失。作為普通的游泳愛好者,游泳不會長脂肪,游泳後飲食不節制,才會瘦不下來。人在運動後都有一個“超量恢復”的現象。肥胖的人游泳之後常常會比以前更容易餓,攝入的能量也更多,得不償失。

3、姿勢正確效果才好

游泳時技術動作很重要。如果技術動作不規範,不但鍛煉目的達不到,該練的肌肉也得不到鍛煉,這就是人們常說的練“偏”了。例如,游泳時主要靠腿部的力量。腿部力量的增強對成績起著關鍵的作用,但很多人游泳時只重視上肢動作,腿部基本不動。這樣,遊起來不僅很吃力,本可以提供動力的腿部反而成了累贅。

游泳減肥的注意事項

游泳好處很多,然而游泳有很多注意事項:

1、患心髒病高血壓肺結核等嚴重疾病,難以承受大運動量的人。

2、沙眼中耳炎皮膚病性病等傳染性疾病患者有可能給別人帶來麻煩。

3、飯後或酒後不宜立刻游泳,因為胃受水的壓力及冷刺激易引起痙攣腹痛,久之會引起慢性胃腸炎。飯後四十分鐘方可游泳。

4、月經期不宜游泳,若有保護裝置並且有游泳習慣的人可以遊,但時間不宜過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