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te9五線譜系列ABS材質超值兩件組28吋+20...Just Beetle菱紋系列ABS材質超值兩件組2...Just Beetle世界地圖系列超值兩件組28吋+...

【台灣醒報記者許瑋哲台北報導】乳房硬塊、血色分泌物及乳頭嚴重凹陷,恐是乳癌作祟。新光吳火獅紀念醫院乳房中心主任鄭翠芬25日表示,國內乳癌每一年有一萬多新個案,若摸到硬塊應盡快就醫檢查,若早期治療,第二級乳癌10年存活率可到84%。乳癌防治基金會指出,減少乳癌發生機率除了多運動及避免高齡生育外,正常生活習慣也非常重要。

新光吳火獅紀念醫院24日召開「43歲熟女摸到乳房硬塊急救醫」記者會,鄭翠芬表示,國內乳癌每年就有一萬多個新個案。根據國民健康署資料顯示,僅2012一年就有10526名乳癌新增病例,透過乳癌篩檢發現的個案,經過適當治療後5年的存活率第零期可達97.7%。43歲的林小姐前年發現左乳房有摸到米粒大小硬塊,且有疼痛感,在經過超音波檢查及穿刺檢驗後,確診是早期的乳癌,不需做全乳房切除。

「乳癌發生的原因很多種,雖然不能完全說跟飲食有關,但先前爆出塑化劑的問題可能還是會對身體有影響。」鄭翠芬表示,「民眾在購買熱湯熱食時,盡量不要使用塑膠袋裝,以免將影響身體健康的物質吃進肚子。」

「國內女性乳癌有兩波高峰期,第一個是在40歲到49歲,另一波是在55歲到69歲。」鄭翠芬解釋,「55到69歲是女性更年期階段,跟身體賀爾蒙產生變化有關係,再加上比較容易變胖,所以體重若超過更年期前的5%,就要多注意身體狀況。」

鄭翠芬強調,「多運動,維持良好的生活習慣,是維持身體健康的不二法則。」她表示,若發現乳房有硬塊及出現血色的分泌物時,就要趕緊就醫檢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