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琴海系列 / 24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Just Beetle 》迷宮系列 / 20+24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Just Beetle 》行李箱|24+20吋【BEAR BOX】一見你就笑微笑ABS輕硬殼兩件組行李箱.旅行箱

【早安健康/陳建甫編譯】你是否每到冬天,總是會因為過敏、感冒等原因,咳嗽不止,甚至咳到連胸部都痛了呢?日本醫師指出,冬季因為環境濕度相對較低,且人們多數怕冷而不願意補充水分,常常會讓自己呼吸道處於乾燥狀態,氣管一收縮就容易受到空氣中的懸浮微粒刺激,免疫系統就會出現過敏反應而開始咳嗽,嚴重的話甚至還會氣喘。如果想要預防氣管及支氣管發炎,民眾或許可以考慮喝咖啡來幫助其舒張。 
 

咖啡自古就是止咳藥 每天三杯降低28%氣喘發作率!

 
日本東京都池袋大谷診所的大谷義夫院長表示,咖啡其實自古以來就在印度醫學中作為止咳藥物使用,而近代醫學研究也發現,咖啡因可以幫助支氣管擴張,義大利最近更公布了一份趨勢研究,指出每天有喝三杯咖啡的習慣的人,氣喘發作的機率會比不喝咖啡者低28%。 
 

咖啡利尿是迷信 美國實測:喝咖啡排尿量與喝水相當!

 
大谷院長指出,咖啡因具有抗氧化、抑制細胞發炎的效果,雖然可能會有民眾疑慮,其利尿性是否反而會加重冬季脫水? 

實際上不然,以美國國家醫學院在2005年公布的資料就為例,當中就曾提及;除非是斷飲咖啡1~2天以上,否則有固定飲用咖啡習慣者,根本不會因為攝取了少量的咖啡因就導致排尿量增加。 

而美國康乃狄克大學也曾發表一份排尿量比較研究,指出飲用咖啡後所排出的尿量,其實與飲用同等量白開水後排出的尿量相差不遠,因此咖啡確實可以做為補水飲料來飲用。 
 

咖啡因擴張支氣管 綠原酸對抗空汙傷害 既止咳又化痰

 
由於咖啡中除了含有幫助支氣管擴張的咖啡因之外,更含有具強效抗氧化力的綠原酸,因此可以抑制空氣中的汙染分子對呼吸道黏膜所造成的損害,並且快速修復呼吸道黏膜,如此一來就能夠止咳化痰。 
 

紅茶、綠茶也有效 重點在一天六杯分次喝!

 
另一方面,日本抗老減重名醫日比野佐和子也表示,如果是家中小孩或是平常沒有飲用咖啡習慣者,出現了咳嗽狀況,這時也可以飲用紅茶或綠茶來抑制咳嗽,但是要注意,這類茶飲的咖啡因只有等量黑咖啡的一半左右,所以民眾應該要以一天飲用六杯為原則,少量多次地飲用,才能有效防止咳嗽。 
 

咳嗽超過2周就可能是其他疾病 應盡速就醫!

 
而日比野醫師也提醒,如果是感冒導致喉嚨發炎所造成的咳嗽,大多也能在2周內痊癒,如果咳嗽時間超過2周,民眾就應該要就醫檢查,確認自己的咳嗽成因到底為何,千萬不要妄想只靠飲用咖啡、茶飲就能治好各類呼吸道疾病! 



時尚香奈兒系列 / 20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BEAR BOX 》【《 Just Beetle 》】趣味積木系列 / 24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Just Beetle 》行李箱|28+24吋【Gate9】米字英倫系列ABS霧面輕硬殼行李箱兩件組旅行箱.登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