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耳口感酥脆,很多MM都喜歡吃。而且,木耳還有很好的減肥功效哦。不僅能幫助清腸排毒,還能溶解脂肪,讓你越吃越瘦哦。今天小編推薦給大家4款木耳美食,讓你1個月就能瘦下10斤哦。

  木耳的減肥排毒功效

  木耳中含有的多糖能降血糖;膠質可把殘留在人體消化系統內的毒素吸附集中起來排出體外,從而起到清胃滌腸的作用;卵磷脂在體內可使體內脂肪呈液質狀態,有利於脂肪在體內完全消耗,帶動體內脂肪運動,使脂肪分佈合理,形體勻稱;纖維素則能促進腸蠕動,促進脂肪排泄,有利於減肥。

  今天小編為大家準備了4款木耳瘦身排毒餐,想瘦的MM趕快來吃吧。

  木耳蒸蛋

  材料:木耳一朵泡發,雞蛋一隻,枸杞子洗淨用開水燙一下。

  做法:

  1.木耳泡發,切碎;雞蛋打散,加少許鹽、雞粉調味,並兌入適量溫開水攪拌均勻;將切碎的木耳放入蛋液中。

  2.燒開一鍋水,將備好的蛋液放上鍋蒸10分鐘(鍋蓋要露一條縫),關火撒上枸杞即可。

  蒜苔木耳炒蛋

  材料:蒜苔一把、雞蛋2個、木耳幾朵泡發。

  做法:

  1.蒜苔切段備用,雞蛋打散攪拌均勻,木耳切小塊。

  2.把雞蛋、蒜苔分別炒熟,再加入木耳炒均勻即可出鍋。

  木耳雞湯

  材料:雞半隻、干木耳適量、花椒20顆、薑片、蔥段、料酒、鹽。

  做法:

  1.雞剁小塊,切好之後洗淨;干木耳泡半小時,洗淨去蒂切小塊。

  2.鍋中倒冷水,倒入雞塊,加花椒粒20顆,放薑片,蔥段,料酒。

  3.大火燒開,舀出浮沫,轉小火把雞塊燒八成爛,約需15分鐘。

  4.倒入木耳,加鹽用小火煮10分鐘即可。

  海參木耳小豆腐

  材料:海參、木耳、蔥、姜、油、豆腐、蘆筍、胡蘿蔔、生菜、鹽、雞精、水澱粉。

  做法:

  1.海參洗淨切丁,木耳泡發切碎,胡蘿蔔切丁、蘆筍去皮切丁、蔥姜切末。

2.開水下海參粒焯熟撈出(千萬別沾油)再焯熟蘆筍丁撈出。

  3.鍋熱油少許,煸香蔥姜,放入胡蘿蔔丁、放少許湯放入海參和木耳,倒入做豆腐丁,加鹽,雞精放入蘆筍丁勾薄欠出鍋。

  4.捲心生菜去跟洗淨,取4片成碗狀擺在其中,將炒好的菜倒在生菜碗中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