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面相看肝病:「眉間縱紋、隆起」是肝衰、脂肪肝警訊!

【早安健康/三浦直樹(醫療法人花音會三浦診療所院長)】 

肝臟疾病

 

肝臟的功能包括把攝取進體內的食物轉換為在體內可以利用的型態,除了供給能量,也會發揮分解有害物質,將之無毒化的作用。換言之,飲食過量、大量攝取對身體有害的物質,都會增加肝臟的負擔。更何況,肝臟原本就是容易累積壓力的器官。在此提醒大家,日常不良的生活習慣,也會成為肝臟的壓力來源。 

正如肝臟有「沉默的臟器」之稱,肝臟疾病的特徵是即使出現不適,也不容易發現自覺症狀。因此,能否從面診法及早發現肝病的徵兆,在病情惡化之前進行適當保健非常重要。 
肝臟疾病面診法
我想大家都有過這樣的經驗:心情煩躁不安時,眉間會皺成一團,看起來愁容滿面。肝臟是與怒氣有關的臟器。發怒、急躁不安的情緒會使肝臟感受到壓力,而眉間的糾結便充分反映出這樣的狀態。 

當 眉間出現縱紋,表示肝臟也同樣出現縱紋。換句話說,這是肝臟機能減退的信號。肝功能一旦下降,血液就無法充分被淨化,而混濁的血液繼續在體內循環之下,只會讓眉間的皺紋愈來愈深,焦慮的情況愈來愈嚴重。 

另外,肺部的不適也會反映在眉間。辨別方法是橫紋是肺部機能減退,縱紋是肝功能下降。 

眉間隆起時,表示有肝臟肥大和脂肪肝的可能。原因很可能與甜食和動物性食物攝取過量有關。 

糖尿病的徵兆也包括眉間隆起,所以兩者的判定很困難,但大致而言,偏右隆起可能是糖尿病,在正中央隆起的話可能是肝臟不適。



文章出處:https://reurl.cc/XgA1E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