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蕉抗老、番茄防癌!2吃法,人自然不會老

【早安健康/劉怡里(台安醫院營養師)】 培養青春的習慣,越吃越年輕

青春無敵,年輕的時候怎麼吃、怎麼熬夜都不會胖,也不會累,但是隨著年紀越來越大,只要多吃一點,或是假日上個館子,星期一量體重都會發現又變胖了!上班時疲勞感也越來越重……這些事情是不是一點一滴的發生在你的身上了呢?

年輕時的飲食、生活壞習慣一定比現在多,但現在身體不比從前, 一定要時常提醒自己改善生活壞習慣,建議先從最基本的10大習慣做起,開始越活越青春:

 

保持青春10大習慣

 
  1. 早餐要記得吃,並且要營養豐盛。你可以按照「澱粉+蛋白質+水果」的原則選用早餐。
    營養豐盛早餐搭配範例:
    三角飯糰+茶葉蛋+半顆芭樂
    兩片土司+煎蛋+15顆小蕃茄
    一碗皮蛋瘦肉粥+1顆奇異果
  2. 每天喝足夠的白開水,扣除掉每天喝的咖啡、茶飲或是湯品,建議要喝1800-2000 c.c. 的白開水。
  3. 每週攝取5次、每次30克的非油炸綜合堅果,養成青春年輕的血管。
  4. 油炸物頻率要減少,或是在中餐前吃完這些會讓你老化加速的壞食物。
  5. 每天一杯無糖茶,最好是茶葉沖泡的新鮮茶飲,兒茶素會幫你抵抗自由基。
  6. 每天一杯無糖豆漿,豐富的大豆異黃酮及膳食纖維,讓你的皮膚、腸胃都變年輕。
  7. 準備3種不同顏色的水果,裡面多種的維生素及植化素,讓你抵抗紫外線的老化傷害。
  8. 找時間動一下,甩甩手做個伸展運動,跳一跳最近流行的有氧運動,讓你身形看起來更結實美麗。
  9. 每餐只吃八分飽,學學法國女人的用餐精神,細嚼慢嚥延長用餐時間。
  10. 適度的渡假,但是還是要有節制的吃,享受心靈的快樂才會越來越年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