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核心提示:2014年3月19日,奧運冠軍程菲造訪香港,已經退役的跳馬精靈由於腿傷,一直缺乏運動,身材與運動員時期相比,體重明顯增加。不少體壇運動員退役後身材明顯發福,為什麼運動員停止運動後這麼容易發福?

 
 

程菲目前在母校武漢體育學院享受的待遇為副教授級別。這位副教授可不一般,側手翻、跨跳、倒立等連串動作,通通難不到身材發福的程菲。

   26歲的程菲說,自己已經有很久沒有再練過體操,有機會再示範感到十分興奮。

JUST BEETLE 菱格系列PC材質輕硬殼24吋...「MJ-BOX」展示品出清特賣會ABS材質20吋兩入...Just Beetle 編織風情系列ABS材質霧面輕...

雖然平衡木上的程菲身姿依舊輕盈,各種高難度動作也是信手拈來。但是,程菲真的是發福不少啊。

讓我們回顧體操巔峰時期的程菲,標準的鵝蛋臉以及沒有一點肥肉的雙腿。那種美充滿了動感。

踺子後手翻轉體180度接前直轉體空翻540度的高難度動作更是以程菲的名字被命名為程菲跳!

可是當年的動感小美妞發福成了今日的小肥妞!

其實,運動員發福的問題已經是老生常談了。平衡木上哪裡飛來的這隻小肥鵝?大名鼎鼎的肖恩-約翰遜在發福後也遭到了大傢伙兒的調侃!

這是當年叱吒羽壇的龔智超嗎?新任湖南省體彩中心副主任的龔智超那張小巧瘦削的瓜子臉已完全蕩然無存,取而代之的是一張富態的圓臉,一對大眼睛還在,但已明顯沒有了當年的靈動。是什麼讓龔智超的瓜子臉變成了湯糰臉?據龔智超自己透露:當運動員時她最大的樂趣就是吃,退役後更是一發不可收拾。長沙的大街小巷,只要是有好吃的地方,不管巷子多小,她總能找到。

為什麼運動員停止運動後這麼容易發福?

其實,不是運動使他們容易發胖,而是運動員由於職業要求,需要進行高強度的運動,大量流汗,密集訓練,增加肌肉,提升爆發力。當運動員鍛煉時,對能量的需求隨著運動量的上升而上升,人的胃口也會隨之大增。但一旦停止運動,機體對能量的需求自然就相應下降,但人的胃口卻並非同步下降,仍然在較長的一段時間保持與運動時期相同的攝入量;同時,由於隨著運動的停止,機體對能量的需求相應降低,從而使我們從食物中攝入的能量極大地超過能量的消耗,想不發胖實在是難於上青天了。所以很多運動員退役之後都會迅速發胖,並不是因為他們體內的肌肉轉變成了脂肪,而是因為他們退役之後的飲食習慣沒有跟著進行調整所造成的。如果退役後控制飲食、生活節奏,保持應有的平衡,即使很多年後,運動員一樣能有驕人的體形。

溫馨提示:這對於普通人來說,這本身就屬於一種特殊的運動。運動員一般整天都在訓練,屬於過度運動。一般人每天1-2個小時的運動,停止運動後是不會出現發福的情況的。

這些體壇明星控制得好退役之後一樣很迷人

Gate9經典橫紋系列PC亮面28吋+24吋旅行箱/...Miyoko趣味巧克力系列ABS材質超值兩件組28吋...Just Beetle新炫彩系列PC材質28吋+20...

 

 郭晶晶

嫁入豪門的郭晶晶從此錦衣玉食,而且還時不時登上媒體頭條。這風頭簡直比當跳水皇后那會兒更猛烈。

可是豪門媳婦兒可不是好當的。豪門媳婦兒就是背後企業的門面,形象格外重要,發福變胖怎麼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