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睜開眼睛我就把自己的減肥宣言大聲讀了一遍,從小學體育課以後,我就再也沒聞過自己的汗味了。今天將是我穿上嶄新的運動鞋的第一天! 」

在整理日程時我們總會把重要的約會用紅色記號筆標出來,同樣如此,先把這週要做運動的日期和時間標上吧,注意要盡量選擇新陳代謝最活躍的早晨作為運動的最佳時間哦!

如果你害怕自己的意志力不夠堅定,就先從室內運動開始吧

。首先要轉變觀念,把運動看成與吃飯喝水上廁所一樣的事情,成為生活中自然而然的一部分。

對減肥來說,最理想的運動時間是一個小時到一個半小時。當然,也有一種說法,減肥一開始就要在跑步機上跑10分鐘,我覺得這有些難度。要是實在討厭運動的話,減肥初期最好採取低強度運動30分鐘的形式。

專家們公認對減肥最有效的運動方式有:競走、慢跑、跳肚皮舞,我向大家格外推薦快步走和慢跑。從這個星期開始就試試做5天的競走,無論感覺多累也一定要堅持30分鐘以上!在競走的時候,姿態和速度是兩大問題。那麼,現在就來看看理想的競走姿態吧。

1.挺胸抬頭,展開雙肩,一定要讓肩與臀部在一條直線上。如果臀部靠後,會給脊柱和腰部造成負擔,運動的效果也不會很理想。

2.自然擺臂,注意不要擺到肩部以上哦。

競走與散步有天壤之別,勝似閑庭信步的散步對減肥幾乎沒法起到任何作用。注意看表,先對你的步行能力做一個測試,看看走1公里大概需要幾分鐘的時間。

逐漸加快速度,爭取能夠在10分鐘之內走完1公里,你的體重一定會明顯下降!

要知道,在不到10分鐘內走完1公里的速度,和快遲到時哼哧哼哧趕路的感覺差不多呢。呵呵,接下來就把這週努力的目標鎖定在50分鐘快步走完5公里吧!

3.用嘴呼吸,不要用鼻呼吸。正確的競走姿勢會幫你越走越好,所以一定要讓你的家人、同伴、朋友幫你檢查你的步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