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ate9波西米亞系列ABS霧面28吋限定雙層加大旅行箱/行李箱 0BEAR BOX 水漾菱格ABS 霧面28吋旅行箱/行李箱 0Gate9五線譜系列ABS材質雙層加大輕硬殼28吋旅行箱/行李箱 0Just Beetle動物樂園系列之長頸鹿紋28吋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 0MON BAGAGE 金磚滿滿28吋ABS霧面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 0JUST BEETLE 拼圖系列ABS輕硬殼28吋旅行箱/行李箱 0

氣溫微涼,秋冬暖鍋要上場囉!清甜鮮美的菇類是鍋物必選的健康食材,像是秀珍菇、珊瑚菇、精靈菇、茶樹菇都是常見。雖然常見,但口感、香氣不一樣,你吃出來了嗎?

吃鍋物常見的4種菇類吃鍋物常見的4種菇類

 

 

秀珍菇秀珍菇

《盛產季節》
全年。
 
《主要產地》
台中、彰化、南投。

秀珍菇口感細膩、味道清甜、價格便宜,是很常見的食用菇類。含有多醣體、纖維、蛋白質及B 群,可以增強抵抗力,和大多數菇類一樣,有著高營養、低熱量的優點。秀珍菇的成長速度很快,有些時候會在蕈傘和蕈柄的交界處長出一絲絲的菌絲,這不會影響品質,只是儘速食用為宜。

珊瑚菇珊瑚菇

《盛產季節》
全年。
 
《主要產地》
台中、彰化。

珊瑚菇也是香氣濃郁的菇類之一,吃來口感軟嫩,滋味鮮美。富含氨基酸、多醣體、纖維質與蛋白質,適合需要補充元氣的人食用。

精靈菇精靈菇

《盛產季節》
全年。
 
《主要產地》
台中、彰化。

瘦而長,看來有幾分靈氣的精靈菇,相對於其他菇類,滋味較清淡。口感方面,蕈傘滑潤,蕈柄的部分脆而爽口。外型秀麗,擺在鍋中或料理上,是很好的裝飾,就算久煮也不會失去口感。含有蛋白質、硒、礦物質、食物纖維,是兼具口感與營養的菇種。

茶樹菇茶樹菇

《盛產季節》
全年。
 
《主要產地》
大溪。

茶樹菇和精靈菇一樣都屬纖長一族,但色澤、氣味和口感則有所不同。茶樹菇香氣較為明顯特殊,拿去燉湯能夠增添湯頭的滋味。口感吃起來也更有嚼勁。含有蛋白質、氨基酸、B 群、鈣、鐵等礦物元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