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琴海系列 / 20+24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Just Beetle 》迷宮系列 / 20+24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Just Beetle 》行李箱|24+20吋【BEAR BOX】一見你就笑微笑ABS輕硬殼兩件組行李箱.旅行箱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晚上好好睡一覺,就能消耗300大卡,相當於慢跑1小時!著有「熟睡して痩せる『3・3・7』睡眠ダイエット」(暫譯:熟睡就能瘦的「3・3・7」睡眠瘦身法)的日本肥胖權威師左藤桂子,有著30年的肥胖治療經驗,表示睡眠與肥胖有著極大關連。透過掌握幾個要點,就能輕鬆邊睡邊瘦! 

睡眠品質差影響代謝 一年差距10公斤 

日本美容專欄作家庄司真紀表示,在睡不太好的狀態下,會產生過剩的食欲、代謝下降,形成易胖體質,而如果熟睡打造健康的身體,自然就能夠提高代謝,改善肥胖問題。左藤醫師表示,身為肥胖專門的醫生,當然需要呼籲想瘦得健康不能忽略營養以及運動,然而要是無法有正常的睡眠,即使加強了營養或是運動,想健康的瘦身也會變得非常困難。 

深度睡眠一個晚上消耗300卡,1個月就相當於1公斤,一年下來就會有10公斤以上的差距。透過取得良好的睡眠品質,就能打造易瘦體質! 

《3・3・7睡眠法則》 

1.前3小時進入深度睡眠 
想靠著睡眠瘦身,不是隨心所欲想睡就睡,透過正確的睡眠來提高生長荷爾蒙分泌是一大要點。而不論是幾點開始入睡,睡眠的前三小時要避免中途醒來,人體在開始睡覺後的3小時陷入深度熟睡,才會開始分泌生長荷爾蒙。 

洗澡以及運動都避免在睡前進行,至少間隔1個小時以上,避免交感神經太過亢奮難以入睡,睡前先上廁所避免半夜起床,穿著合適的睡衣以及提早調暗燈光,都有助於提高睡眠品質。 

2.半夜3點一定要入睡

 
生長荷爾蒙集中在晚上10點~2點之間分泌,加上誤差往後延1個小時,半夜3點一定要入睡。由於要在半夜3點陷入熟睡,因此即使再怎麼習慣夜生活,也一定要在半夜3點以前上床睡覺。 

3.一天睡滿7小時 
想要健康瘦身,睡眠時間以7個小時為佳,雖然稍微有個人差異,但不是睡越多就越好。如果因為工作關係沒辦法睡滿7小時,也可以算上通勤跟午休的小睡,總計一天睡滿7小時即可。 

《助眠小撇步》 

睡前雖然無法進行激烈運動,但可做簡單的伸展,幫助放鬆一天下來緊繃的肌肉,有助於提高睡眠品質。此外,也可透過天然健康的食材幫助入眠。 

鳳梨中的酵素有助於增加體內的褪黑激素,幫助調整生理時鐘,安神入眠。此外,杏仁、香蕉以及燕麥,都含有讓人放鬆的營養,有助於消除緊繃,幫助入睡。 


地圖系列 / 24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Just Beetle 》花花系列 / 24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GATE 9 》巧克力系列 / 24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Just Beetle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