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醫療網/記者關嘉慶報導)

行李箱24+20吋 ABS材質 愛上巧克力系列【Justbeetle】行李箱24+20吋 ABS材質 晶鑽系列【Bear Box】行李箱28+20吋 ABS材質 時尚香奈兒系列【Bear Box】

每年中秋節,就會聞到烤肉香,為了健康著想,可多選擇白肉和蔬果等食材,盡量不要烤紅肉;另外,中醫師並建議,可以準備解膩茶飲,一邊吃烤肉和月餅,一邊喝解膩茶飲,也可以顧腸胃健康。

 

 

解膩茶飲助消化和顧脾胃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林森中醫昆明院區中醫科醫師虞凱強表示,吃燒烤或是辛辣的食物,會造成腸胃蠕動減弱,肝臟與脾胃的排毒和解毒功能也易增加負擔;所以,愛吃燒烤食物時,最好是能喝一些解膩茶飲,來幫助消化和顧及脾胃健康。

 

 

山楂、蓮子、菊花可去濕去油與解熱

 

 

 

所以,在中秋節烤肉時,不妨準備一些以中藥調製的解膩茶飲。虞凱強醫師指出,由於台灣屬於海島型氣候,平常多濕熱,所以可用山楂與蓮子製成解膩茶飲,或是喝些菊花茶,這些茶飲可以顧脾胃之外,也可以去濕、去油與解熱。

 

 

去油膩不宜吃滋陰枸杞

 

 

 

至於很多人常愛喝菊花枸杞茶,這時就不要添加枸杞;虞凱強醫師進一步解釋,因為枸杞具有滋陰作用,會讓人更加黏膩,想要去油膩時,就先不要吃枸杞。另外,還有山藥也是滋陰的食物,例如婦女更年期會有荷爾蒙缺乏,就可吃山藥來滋陰。

 

 

茯苓、白朮與澤瀉理脾胃

 

 

 

虞凱強醫師並表示,濕熱體質者常會有解大便解不乾淨,而且大便會有濕黏現象,要沖大便時,也會黏在馬桶上沖不掉;這時就不適合吃滋陰的食材,甚至得使用理脾胃的中藥如茯苓、白朮與澤瀉等藥物,也可以喝些解膩的山楂或是菊花茶飲來改善。

行李箱28+20吋 ABS材質 米字英倫系列【Gate 9】行李箱28+20吋 ABS材質 地圖系列【Just Beetle】行李箱28+20吋 ABS材質 愛琴海系列【Just Beet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