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早安健康/白乙君編譯】老公開始掉髮,看得你又驚又怕嗎?根據日本生活網站「All About」,男性掉髮與雄性禿最源自雄性荷爾蒙代謝而成的二氫睪固酮(DHT)降低毛乳頭細胞功能,隨著年齡增長,體內二氫睪固酮累積愈多,毛母細胞無法正常發育毛髮,毛囊萎縮、頭髮變細,帶來禿頭。以下介紹3個能改善頭皮血液循環、刺激活化毛乳頭細胞,減緩掉髮症狀的穴道。


3好處告訴您,為何要按防禿穴道

1. 改善頭皮的血液循環,促進新陳代謝,同時還能改善肩頸僵硬,預防臉部鬆弛,達到緊緻肌膚的功效。
2. 能夠刺激頭皮下方的感覺神經、副交感神經,具有放鬆身心,促進全身血液流動,活化心腎功能,使累積在體內的脂質與老舊廢物容易伴隨尿液排出。
3. 僅僅按摩3穴道,輕鬆簡單易上手,還能在短時間內養成良好習慣,且隨著按摩時間的拉長,強化對抗掉髮與禿頂的決心與意志力。

按按3穴道,解放頭皮沒煩惱

【穴道1】百會穴

image

位置:左右耳尖延著頭部直上,與鼻尖的延伸線交會在頭頂的正中央,在交會處稍微偏後的地方,即是百會穴。

【步驟】
1. 用無名指與中指按摩百會穴3秒鐘。
2. 稍做休息,再繼續按摩,並以規律的間隔,重複2~3分鐘。

【穴道2】天柱穴

image

位置:後頸的髮際線處,斜方肌的凹陷處。

【步驟】
1. 以拇指按揉天柱穴,需注意穴道的位置,避免手指滑開。
2. 按揉5次後,稍做休息,再以規律的頻率重複按摩2~3分鐘。

【穴道3】風池穴

image

位置:耳朵向後延伸,突出的頭骨與髮際線之間的凹陷處,即是風池穴。

【步驟】
1. 以拇指按揉風池穴,並重複5次。
2. 移開拇指,稍做休息,並稍微延伸脖頸,再以規律的頻率按摩2~3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