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可輕鬆補鈣!3超級食物解決缺鈣造成的骨鬆、心悸失眠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來到了空氣乾燥的季節,使用同樣的保養品發現皮膚變得粗糙、脫皮甚至發癢,變得容易產生靜電,頭髮也變得毛毛躁躁。而除了將保養品換成油膩的乳霜之外,皮膚的保濕機能降低,其實也是體內鈣質不足的徵兆!透過三種簡單的食材,輕鬆補充鈣質! 

中年女性易缺鈣 骨質疏鬆、關節問題找上門來 

日本中醫藥膳師岩田麻奈未表示,雖然鈣質大多存在於骨頭,也對肌膚有很大的影響。如果體內鈣質不足,會導致新的角質細胞生成變慢,成為肌膚細胞無法汰舊換新的原因之一。鈣質不足,也會影響到肌膚的保濕機能變弱,形成乾燥肌。 

中高年女性容易缺鈣骨質疏鬆之外,鈣質也是幫助維持心臟機能、肌肉收縮以及凝固血液的重要礦物質,導致抽筋、腰痛、精神不安定、易怒、睡眠品質差、心悸、乾咳、關節痛、便秘、暈眩以及反應遲鈍,會對身體造成全方位的影響! 

《輕鬆補充鈣質的食物》 

1.優格 
從牛奶做成的優格,含有豐富的鈣質,還能攝取到對腸道有益的益生菌,而且日本管理營養士磯村優表示,鈣質和優格的乳酸結合,會變得更益於人體吸收。 

100公克的優格裡,含有約120mg的鈣質,而日本管理營養士北川美雪指出,牛奶、優格、起司都含有鈣質,不過一日三餐都只從單一食材來攝取鈣質,不僅吃起來痛苦,也會導致熱量超標、偏食的問題,因此更好的方式是在一天之中,用各式各樣的食材組合。 

例如喜歡吃麵包的人,早餐可吃一片吐司加起司(10公克約270mg),配上牛奶(200公克約220mg),再加上一杯優格,就能補上滿滿的鈣質,達到成人一日攝取量1000mg的一半以上。 

 
2.黑巧克力 
可能比較少人知道,吃巧克力其實可以補充鈣質!巧克力的原料可可中含有豐富的鈣質,日本文部科學省食品成分表指出,100公克的可可中就含有140mg的鈣質。可可中含有的多酚還能夠擴張血管,促進血液循環, 給予全身器官以及肌膚細胞氧氣和營養,也能改善虛寒,對於冬季來說特別有幫助。 

然而要注意,市售的許多巧克力為了口味考量,會添加許多的糖與添加物,因此要看清商品標示,選擇可可含量高的高純度巧克力。 

3.抹茶 
時常出現在各式日式甜點中的抹茶,對身體有許多好處,苦味成分單寧能促進末梢血液循環,和可可一樣具有抗虛寒的功效,而且用6公克抹茶粉沖出的200公克抹茶飲品中,就含有42mg的鈣以及17mg的鐵,以及24mg的鉀。 

如果覺得沖泡抹茶太苦而難以下嚥,也可將抹茶粉加在優格、牛奶以及豆漿,或是和甜點一同享用。 


❣預購款長頸鹿系列晶鑽系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