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HOME個人賣場
https://cimg.pcstore.com.tw/cprd/C1135566403_big.jpg?pimg=static&P=1599790230

晶鑽系列 / 三件組 / ABS輕硬殼行李箱《 BEAR BOX 》 時尚香奈兒系列 / 28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BEAR BOX 》行李箱|24吋【Gate9】米字英倫系列ABS霧面輕硬殼旅行箱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隨著氣溫逐漸降低,手腳冰冷的情形也越來越嚴重,血液循環不良加劇,每天都覺得冷得受不了,不想踏出室外吹風,連平時的散步和健走都沒有實行,結果越動越少,血液循環變得更差,陷入了惡性循環,還因為進補和年前聚會尾牙吃個不停?日本今年冬季吹起了一股「微波生薑」風潮,輕輕鬆鬆就能在家製作暖身又燃脂的生薑料理! 

微波加熱效果增強33倍 微波生薑燃脂促代謝 

日本人氣電視節目《ナイナイアンサ―》(暫譯:99 Answer)中,介紹了能輕鬆瘦身的微波生薑,而參與了實驗的日本人氣女偶像SKE48鎌田菜月在兩周內瘦身成功,更是在日本網路上引起了極大的話題,在推特上可看見網友們紛紛嘗試了微波生薑的心得感想。 

生薑經過微波爐加熱之後,可以發揮中藥材「乾薑」的功效,促進脂肪燃燒。生薑經過微波之後,「薑辣素」(Gingerol)會轉換成「薑烯酚」(Shogaol),達到提高代謝的效果,與未經處理的生薑相比,微波加熱之後溫暖手足末梢的效果增強了33倍。 

改善末梢循環 提高體溫增加基礎代謝率 

末梢的血管血液循環變好,具有改善虛寒、肩頸痛的效果,也能夠自然提高體溫,體溫每提高1度,可增加約13%的基礎代謝率,輕鬆打造易瘦體質。 

而做好的微波生薑,可加入料理、麵包以及飲品當中輕鬆攝取,日本網友實踐後,紛紛表示不論是加入紅茶裡、和豆腐蔥花拌在一起吃都十分美味,能輕鬆吃到營養又暖身,廣受好評。 

《微波生薑這樣做》 

STEP1.將200公克的生薑,切的細碎、或是磨成泥,放入可微波的耐熱器皿中。 
STEP2.倒入可蓋過生薑的水量,蓋上蓋子。 
STEP3.使用微波爐500W微波4分鐘即完成。 

《微波生薑這樣吃》 

一餐食用一小匙的微波生薑即可。(注意:食用過量恐造成腹痛、下痢。) 

可加入紅茶、可可中飲用;炒豬肉料理;和少許的椰子油一起塗抹麵包;放在豆腐上等等,吃法十分多元又方便。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迷宮系列 / 28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Just Beetle 》行李箱|24吋【Gate9】 經典世紀足球系列ABS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24吋【Gate9】米字英倫系列ABS霧面輕硬殼旅行箱
【早安健康/邊惠玉(韓國知名美妝部落客)】 

節約度 ★ ★ 
省時度 ★ ★ 
推薦度 ★ ★ 

▴準備:嬰兒爽身粉、粉撲

沾滿污漬的襯衫若希望只用洗衣機洗乾淨,秘訣就是讓嬰兒屁股保持乾燥的嬰兒爽身粉!將嬰兒爽身粉灑在衣領上,就能防止皮脂、汗水或灰塵等滲入纖維內,再加上爽身粉容易溶解於水中,只要丟入一般的洗衣機內清洗就能洗掉。 

BEFORE 
 

AFTER 
 

▴HOW TO

1. 用粉撲沾嬰兒爽身粉輕輕拍在容易髒的領口與袖口。 
 

2. 就跟平常一樣清洗即可。嬰兒爽身粉的效果是一次性的,當衣服清洗晾乾後,要再穿前,就必須重複1.的動作。 
 

#襯衫管理 #嬰兒爽身粉活用 #請不要擦在屁股上,改擦在襯衫上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晶鑽系列 / 三件組 / ABS輕硬殼行李箱《 BEAR BOX 》 時尚香奈兒系列 / 28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BEAR BOX 》行李箱|24吋【Gate9】米字英倫系列ABS霧面輕硬殼旅行箱
【早安健康/itoilet.net】每次清潔廁所馬桶,也要使出洪荒之力?如果要選出最令人頭痛的家務,清潔廁所馬桶想必能名列榜首。馬桶不單要每星期清潔一次,最好更能保持光鮮潔白,陣陣清香。但日理萬機的香港人,一不留神,廁所用量多,馬桶污垢,異味及變色的問題便接踵而來。以下的小竅門,讓您不足出戶,把雪櫃櫥櫃雜物櫃內的東西變成法寶,物盡其用,還您一個全新廁所。 

1.可樂 
買了大支裝可樂,喝不完又怕浪費?或許下次可以想想把它們通通倒進馬桶內。 
原理:由於可樂含有碳酸水,磷酸等酸性物質,馬桶污垢則含有較難溶於水的物質,兩者混合後發生化學反應,讓污垢溶於水,達至清潔效果。低熱量健怡或無糖可樂亦有同等效果。 
 
(圖片來源:itoilet.net) 

步驟一 
把約200毫升(大約半罐)的可樂倒入馬桶,部分可倒入噴霧瓶,噴在藏於邊緣的頑固污垢。 
*盡可能讓所有污垢表面沾有可樂,兩者才能發生化學反應。 
 
(圖片來源:itoilet.net) 

步驟二 
等待十至十五分鐘。如果想效果更顯著,可等待一至兩小時,甚或放置一晚。 
*不妨在睡覺前把可樂倒進馬桶,省時間! 

步驟三 
拿馬桶刷輕輕刷除污垢。 
 
(圖片來源:itoilet.net) 

步驟四 
沖水!完成! 
 
(圖片來源:itoilet.net) 

*小編表示:有顯著效果,馬桶變得確實潔白。不過,倒可樂前,總想把可樂倒進自己口中。(笑)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行李箱|24吋【Gate9】米字英倫系列ABS霧面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24吋【Gate9】 經典世紀足球系列ABS輕硬殼旅行箱巧克力系列 / 24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Just Beetle 》
【早安健康/摩天文傳】 

✱ 易胖體質的蔬果飲食講究 

很多愛美女性最煩惱的就是好不容易減肥成功,不久又胖回去了!「復胖」帶來的煩惱不僅僅是恢復原體重,忽胖忽瘦更容易造成體內的脂肪比例失衡,最後變成易胖難瘦的體質。 

由平常的生活習慣,可以檢測出你是否屬於體重容易回升的「易胖」體質。請在下列問題中回答是或不是,確認自身是否屬於易胖體質:

1. 一日三餐不正常 
2. 大多在外用餐 
3. 常吃點心、宵夜 
4. 很挑食 
5. 一邊吃東西一邊工作或看電視 
6. 常喝甜果汁 
7. 喝咖啡或紅茶時一定加奶精 
8. 喜歡且常常喝酒 
9. 常吃零食來減低焦慮 
10. 吃東西的速度很快 
11. 常和朋友在一起吃吃喝喝 
12. 經常睡眠不足 
13. 不常運動 
14. 不喜歡走路 
15. 在家時總是閒著不動 
16. 外出時常以車代步 
17. 肩膀常酸痛 
18. 容易便秘 
19. 有抽煙習慣 
20. 家人中有肥胖體型者 
21. 情緒比較衝動 
22. 人際關係不好 

請統計答案為「是」的數目。 

3 個以下:當前的生活方式大致沒有問題; 
4~8 個:必須改善一下生活方式,否則體重容易回升; 
9~15 個:屬於體重容易回升者,要注意; 
16 個以上:如生活方式不改變的話,非常容易變成易胖難瘦的體質,且容易罹患心血管疾病。 

【TIPS】易胖體質多半是酸性體質 

酸性體質的人,有一些明顯的特徵可以辨別,比方說:嘴巴容易有口臭、排泄物也比較臭;下午時分特別容易疲倦;比較愛吃甜食或是口味偏重。酸性體質的人,血液也偏酸性,血管中比較容易堆積廢物,且新陳代謝比較差,體內的毒素不易被排除。 

✱ 易胖體質的最愛 這些蔬菜屬於瘦身菜! 

1. 絲瓜 
絲瓜的藥用價值很高,全身都是藥,是綠色保健蔬菜。最重要的是絲瓜富含維生素 C 和維生素B1,這兩種維生素成分能調節人體新陳代謝,不易形成脂肪堆積。所以,經常食用絲瓜可幫助減肥。 

2. 冬瓜 
冬瓜含有十幾種微量元素,能幫助去掉體內過剩的脂肪,同時有較強的通便、利尿、消腫作用,能去除身體累積的多餘水分,對付由水腫引發的水腫型肥胖效果顯著。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行李箱|24吋【Gate9】米字英倫系列ABS霧面輕硬殼旅行箱巧克力系列 / 24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Just Beetle 》迷宮系列 / 28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Just Beetle 》
【早安健康/樓中亮醫師(「樓中亮中醫體系」院長)】這陣子寒流來的頻繁,許多人心臟病發作猝死以及中風,甚至還有21歲的年輕人猝死,許多患者詢問怎麼會這樣?原因就在於寒流突然來襲,大家因平日吃下的高熱量、高脂肪食物都還來不及代謝完畢,血液還很濃稠,突然變天引發血管收縮,當然會導致血栓塞住心腦血管,所以中風及猝死的人數會增多,而且年齡層多在48~70歲之間。 

也就是說,寒流奪走的人口從青壯年到老年人都有,可見預防猝死不應該是老年人的功課,也不該等到天冷才開始準備。 

防猝死,護心腦血管日常保養方: 

1. 常泡腳:每天睡前泡腳10分鐘,水溫40度左右,天氣冷的話則41~42度,泡到額頭微微出汗。 (另外也可以洗澡的時候站在一個水桶裡,讓洗澡的水流到桶子裡,洗完澡同時完成泡腳) 若要幫助睡眠、補充鈣質可在泡腳後喝一杯100c.c.的溫熱牛奶。 

2. 建議可以練習深蹲,蹲下去的時候吸氣,起來的時候吐氣,一天四~五輪,每輪15下(動作要盡量放慢)。 

3. 經常按摩內關、大陵、曲澤穴。 

 

防猝死,護心腦血管食療: 

1. 多吃海帶黑木耳老薑湯,可暢通血管,清血管。 
⁎ 作法:平常可用 海帶3捲+黑木耳一至兩朵+老薑3片+水300c.c.,一起放電鍋煮熟,再把薑拿起來後打成汁一起喝(不需加調味料),可以軟化血管,一星期可吃3次。 

2. 常用蓮藕粉泡水喝,可幫助軟化血管。 

3. 荷葉山楂決明茶:荷葉10g、山楂10g、決明子30g,煮1000c.c.水喝。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迷宮系列 / 28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Just Beetle 》行李箱|20吋【Just beetle 】迷宮系列ABS霧面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20吋【Gate9】米字英倫系列ABS霧面輕硬殼旅行箱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平常飲食十分節制卻完全瘦不下來,褲子尺碼越穿越大,每次照鏡子也覺得臉色黯沉,還像泡過水的麵包一樣腫脹?這可能是骨盆歪斜導致!骨盤歪斜會讓身體代謝下滑,並且影響到脊椎與脖頸骨頭,導致老廢物質囤積在體內無法排出。最近被選為日本小臉女明星第一名的人氣女星榮倉奈奈,就表示自己十分注重保持姿勢端正,避免造成骨盆的歪斜。透過簡單的骨盤體操,消除臉部腫脹,輕鬆提高身體代謝,腰圍瘦下4公分! 

骨盆歪斜影響脊椎與脖子 造成臉部浮腫、代謝降低 

日本ASUKA針灸治療院院長福辻鋭記表示,翹腳等姿勢不良,會讓身體的重心偏移,造成骨盤的歪斜,進而影響到脊椎以及脖子骨頭,令血液循環以及淋巴循環受阻,身體的代謝率下滑,容易肥胖,更因為老廢物質的囤積,會讓臉部容易浮腫。即使透過伸展操還是按摩消除了臉部的浮腫,只要骨盤仍然歪斜,很快又會回到原狀。 

瑜伽經歷40年、日本Physical瑜伽普及協會統轄指導員田邊直惠表示,骨盆經由大腰肌、腸骨肌、腰方形肌等肌肉與大腿骨、脊椎及肋骨相連接,當這些肌肉因為缺乏運動或錯誤姿勢僵硬時,便會破壞骨盆與其他部位的位置關係而產生彎曲,同時臀部與腹部的肌肉也會變硬,不僅腰部容易疲累、容易疼痛,放著不管,甚至會連帶影響到相連的髖關節和膝蓋,還會影響到下半身的血液循環,造成肥胖! 

日本人氣知識性節目「林先生が驚く初耳学!」(林老師也驚訝的新知識)中,介紹了能夠改善骨盆歪斜的體操,節目中請來的女來賓連續實驗一周後,臉部明顯變得緊緻,腰圍更是少了4公分!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編織風情系列 / 28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Just Beetle 》微笑系列 / 24+28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BEAR BOX 》拼圖系列 / 20+24+28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Just Beetle 》
水梨的主要營養成分為醣類、膳食纖維、鉀、維生素C、維生素B群、果糖、果膠等。維生素B1、B2,可促進代謝,而維生素C和熊果素,都是知名的美白成分,維生素C可促進膠原蛋白生成,熊果素則是許多保養品使用的美白淡斑成分,能夠抑制黑色素生成,天門冬胺酸合成蛋白質可促進肌膚新陳代謝,而水梨大量的水分讓角質保持水分,保濕效果也可給予肌膚潤澤,美白與保濕都是美肌不可或缺的要素,可說水梨相當適合用來養顏美容。

此外,水梨當中還含有消化酵素,能夠分解肉類的蛋白質,也可以幫助傷口癒合。水梨中含有的礦物質鉀和天門冬胺酸,能夠排出體內過多的鹽分,消除水腫,而水梨中的山梨糖醇還是水果當中含量最高的,山梨糖醇具有軟化糞便的效果,吸收了充足水分之後,也有助於腸胃蠕動,促進排便並改善便秘;大量的水分和維生素則可以清除宿便、防脫水,而來自膳食纖維中的石細胞木質素這種成分,能夠給予腸胃適當刺激,促進通便,預防大腸癌。 

另外, 鉀有助於人體細胞與組織的正常運作,調節血壓;果膠則可以降低膽固醇。據《果療》一書中記載:梨子味甘而微酸,性涼。有生津止渴,清熱降火的功用。可止咳化痰潤肺,亦能保肝、助消化、促進食慾。中醫也將水梨視為珍貴的食材,水梨汁具有鎮定咳嗽,緩和喉嚨痛的效果,還能夠祛痰,緩和喉嚨不適。可用水梨製成天然的咳嗽糖漿,將梨子汁小火煮過,放到微溫加入蜂蜜,一天飲用數回即可。 

屬於久咳不癒或乾咳的患者,也可選擇食用冰糖燉梨,有助於滋陰潤肺,是秋冬很好的保健食材;因含有多種的維生素等營養,加上耐熱度高,相當適合加熱來吃。

【冰糖燉水梨】製作方式

1.將完整的一顆水梨去皮,將皮留下

2.將水梨頂部切開,以湯匙挖去核

3.放入冰糖,蓋上頂部

4.將梨皮墊於碗底,放進梨子
(中藥典籍:梨皮潤肺降火)
5.放入電鍋蒸煮約20~30分鐘,即可食用

梨子一天最好1顆為限,吃過梨子之後最好不要大量飲用開水,很容易造成拉肚子。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行李箱|24吋【Gate9】 經典世紀足球系列ABS輕硬殼旅行箱 迷宮系列 / 28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Just Beetle 》波西米亞系列 / 20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GATE 9 》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趣味積木系列 / 20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Just Beetle 》 行李箱|20吋【Gate9】五線譜系列ABS霧面輕硬殼旅行箱 行李箱|20吋【Just Beetle】地圖系列ABS霧面輕硬殼旅行箱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趣味積木系列 / 20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Just Beetle 》巧克力系列 / 24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Just Beetle 》行李箱|24吋【Gate9】米字英倫系列ABS霧面輕硬殼旅行箱
【早安健康編輯部整理編輯】失眠是指無法入睡或無法保持睡眠狀態,導致睡眠不足。 是由於情志、飲食內傷,或病後及年邁、稟賦不足、心虛膽怯等病因,引起心神失養或心神不安,從而導致經常不能獲得正常睡眠為特徵的一類病症。其致病因素主要包括環境因素、個人因素、精神因素、情緒因素等。 

主要表現為睡眠時間、深度的不足,以及不能消除疲勞、不能恢復體力與精力。輕者入睡困難,或寐而不酣,時寐時醒,或醒後不能再寐,重者徹夜不寐。 

專家指導

要合理進食,睡覺前不要吃得過多。 不要過多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以及酒、咖啡、茶、可可等興奮食品,以免興奮神經,加重神經衰弱、失眠。不要過食不易消化的食物。 

要學會調節情緒。 失眠時,可以自由聯想,以使自己放鬆下來,更快地進入睡眠之中。不要賴床,定期運動,以達到身心健康、延長深睡眠時間的效果。 

對症明星食材推薦:酸棗仁

-使用注意:凡有實邪鬱火及滑泄症者慎服。 
-功效:能滋養心肝與安神和斂汗。有鎮靜與催眠、鎮痛跟抗驚厥;有一定降壓作用。用於陰血不足、心悸怔忡、失眠健忘、體虛多汗等症。 
-適用對象:適合虛煩不眠、驚悸怔忡、體虛自汗、盜汗者食用。 

▶簡單好方法:將酸棗仁研磨成粉末,每晚取10~30克泡茶飲用。
▶材料替換:也可以用酸棗仁和生地黃、白米煮粥。

其他對症食材推薦

1. 百合
具有清熱除煩、潤肺止咳、寧心安神等功效,對於治療失眠、神經衰弱、心煩有一定食療效果。 

2. 蓮子
具有補脾、益肺、養心、益腎和固腸等作用。適用於心悸、失眠、體虛、遺精、白帶過多、慢性腹症等症。 

3. 五味子
收斂固澀與益氣生津和補腎寧心。久咳虛喘與夢遺滑精、遺尿尿頻、久瀉不止和自汗、盜汗、津傷口渴、短氣脈虛、內熱消渴跟心悸失眠等症。 

4. 小麥
養心安神、除煩。用於心神不寧、失眠、煩躁不安、精神抑鬱、悲傷欲哭等症。 

對症實用偏方

偏方1//蓮子百合粥

材料:糯米150克,蓮子、鮮百合各50克,桂圓肉30克,冰糖、蔥花各適量。  
用法:將糯米淘洗乾淨,將蓮子、桂圓肉分別洗淨,將百合掰開洗淨,取鍋放入糯米、蓮子、桂圓肉,添適量水燒沸,小火煮約20分鐘,放入百合片,再熬煮20分鐘左右,加入冰糖、蔥花調勻即成。  
功效:安神補腦、改善睡眠,主要用於治療心神不足、失眠健忘等症。 

偏方2//銀耳蓮子羹

材料:銀耳10克,蓮子25克,紅棗、冰糖各適量。  
用法:將銀耳用水泡發洗淨,放入砂鍋中慢燉,再放入蓮子、紅棗,燉30 分鐘,放入冰糖,燉至銀耳酥爛,汁成糊狀即可。  
功效:有養心、安神、滋陰功效,適用於陰虛火旺型失眠。 

專家講堂:毛巾擦背、按壓枕骨,讓你不失眠!

失眠是很多人都有的問題,往往伴有身心疲憊、頭昏、精神不濟、記性差等症狀。不論上班族、中老年人、學生等都有可能發生失眠的現象。 

尤其是上班族,因為工作比較緊張,一天中面對電腦的時間又比較長,還可能一坐就是一整天,這樣就難免會產生脖子僵硬、精神萎靡、疲憊不堪。針對上班族久坐不動、工作緊張等原因造成的失眠,不妨試試下面的2個小偏方。 

輔助偏方1//用溫熱毛巾反復揉擦背部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